香菇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降胆固醇

  香菇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香菇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提高免疫力,还可以延缓衰老。关于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香菇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菇的功效

  1、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菇能够帮助人们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主要是因为香菇中含有的香菇多糖,能够有效的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它还能够有效的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香菇能够帮助人们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有很多的实验证明,在香菇中含有一种抗病毒的干扰素诱发剂,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它可以帮助人们预防流行性感冒等症。香菇中含有的物质具有和胃、健脾、补气益肾的功效,能够治疗久病气虚、食欲不振等病症。

  2、延缓衰老: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经常吃香菇可以延缓衰老,主要是因为在香菇中含有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这个物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所以说经常吃香菇能够减少机体的衰老,大家可以经常吃。

  3、防癌抗癌: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4、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此外,香菇所含核酸类物质,还具有防治爱滋病的功用。

  香菇的做法

  香菇鸡粥

  材料: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食盐适量、香油少量、小葱适量

鸡肉1块、鲜香菇2朵、大米100克、淀粉适量

  做法

  1、香菇泡软切小粒。

  2、鸡脯肉切成小粒用生粉腌10分钟。

  3、砂锅里米和加适量的水,调好时间煮开后,转小火煮的时候,加鸡肉和香菇。

  4、粥煮好后,加一点香油,适量的盐,撒上小葱末即可。

  香菇扒菜心

  材料:菜心,新鲜香菇,盐适量,香油0.5大匙,菜油适量,高汤3大匙,生粉少许

  做法

  1、锅内放菜油适量,烧热,下菜心和香菇翻炒至熟,加少许盐,起锅装盘;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