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促进新陈代谢

  菠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通肠排便,还可以清洁皮肤,关于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功效

  1、经常吃菠菜能够起到通肠导便、防治痔疮,主要是因为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这个物质具有非常好的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菠菜还可以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一旦出现了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吃菠菜具有治疗的作用;

经常吃菠菜能够起到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2、菠菜能够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主要是因为在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要知道这个物质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常吃一点菠菜能够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还可以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等物质,也含有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常吃这种蔬菜能够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清洁皮肤、抗衰老: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的做法

  菠菜鸡蛋糕

  材料

  鸡蛋4个.菠菜200克

  制作过程

  1.准备食材。

  2.将菠菜焯水备用。(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所以,建议在食用前先焯下水。另外,焯水后再做鸡蛋糕也更容易成型。)

将菠菜焯水备用

  3.将焯好水的菠菜拧干水份,然后切成1厘米长的段备用。

  4.将鸡蛋打散备用。

  5.将菠菜放入蛋液中,再放入10克左右的淀粉,1克盐,然后搅拌均匀。

  6.将搅拌好的蛋糊倒入模具中,为了蒸好后更好的脱模,可以往模具里铺一层耐高温保鲜膜。(我用的模具是普通的蛋糕模,大家可以换成碗或者保鲜盒什么的,这个看自己方便。如果不使用保鲜膜,可以在模具内壁抹一层薄薄的熟油,也可以起到防粘的作用。)

  7.将鸡蛋糕放入蒸锅中,大火蒸15分钟。(蒸制的时间长短主要看模具的大小,如果模具较大,一定要多蒸一会儿。)

  8.蒸好后稍微晾凉即可切块食用。吃的时候,还可以蘸一些自己喜欢的料汁,味道会更好哦~

  山药菠菜蒸蛋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