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功效 这5个好处让你不得不吃洋葱

  洋葱是现在人们经常会看到的一种食物,其实它不单单可以做成食物,洋葱本身具有的香辣味能够增加人们的食欲,还可以起到抗疲劳的效果,大家知道洋葱具体的功效是什么吗?关于洋葱的做法有很多,炒着吃是非常美味的,大家知道想吃洋葱的禁忌有哪些吗?

  洋葱的功效

  1、预防癌症

  在平时适当的吃洋葱能够预防癌症,洋葱里面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可以说是一种抗氧化剂,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刺激免疫反应,这样就能够起到很好的抑制癌细胞分裂和生长的效果,并且常吃洋葱也能够降低致癌物的毒性。

在平时适当的吃洋葱能够预防癌症

  2、防止老化

  洋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预防衰老,主要是因为正在洋葱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产生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常吃洋葱还能够控制血糖,间接预防AGE生成,这样就可疑预防老化。而斛皮黄酮,是强力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3、降低血糖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洋葱能够降低血糖,所以所洋葱是一种非常好的抗糖尿病的食物。并有一些研究显示,洋葱的确具有80%的效果,吃洋葱也不会引起人体出现低血糖状态,它可以说是安全又有效的抗糖尿食品,应该要常吃。

  4、清血功能

  纤溶状态的高低和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都有关。根据实验,每周摄取足够洋葱的人纤溶活性高,而不吃或少吃的纤溶活性低,可见洋葱能提高纤溶活性,达到清血作用。

  5、改善便秘

  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或肠内的细菌结合,形成硫化氢,能促进肠蠕动。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使运动更旺盛,而寡糖也能抑制肠内坏菌增殖,有效改善女生常见的便秘症状。

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

  6、预防骨质疏松

  洋葱所含的斛皮黄酮有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可和女性荷尔蒙或骨质疏松药物相匹敌,有研究报告,每天吃200-300g洋葱,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洋葱的做法

  一、洋葱猪肉饼

  原料:面粉250克;盐两勺;水130克;紫色洋葱半个;猪肉馅250克;生抽两勺;黑胡椒粉一勺;花生油一勺;鸡精一勺

  做法

  面粉放进大碗加勺盐。加入温水,搅拌均匀揉成面团,盖好醒半小时。

洋葱的做法 洋葱的功效 洋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