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的6个好处一定要知道

  白萝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蔬菜,因为它吃起来汁水非常多,味道也比较清香,所以喜欢白萝卜的人也很多,那么白萝卜的功效有哪些呢?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一些人喜欢将它煲汤喝,还有的人喜欢吃火锅的时候放白萝卜。白萝卜的禁忌有什么?

  白萝卜的功效

  1、白萝卜有助于预防便秘

  对于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常吃白萝卜,它能够起到预防便秘的效果。在白萝卜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的吸水性,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可以说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能够很好的加强肠道的蠕动,有助于预防便秘。

白萝卜有助于预防便秘

  2、白萝卜有助于消化吸收

  白萝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在它当中含有芥子油,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常吃能够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在白萝卜里面含有的淀粉酶,能够很好的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能够让这些物质充分的吸收。

  3、白萝卜有助于清咽利喉

  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且吃起来有清凉感,能缓解咽喉肿痛。

  4、白萝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如果大家在平时能够经常吃白萝卜,就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主要是因为在白萝卜的皮里面含有大量的萝卜硫素,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好的促进人体免疫机制,并且也能够激发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吃白萝卜还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5、白萝卜有助于补水

  白萝卜中的水分很高,秋冬季节干燥,多吃萝卜能帮助人体补水。

  6、白萝卜有助于预防癌症

  白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白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白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

  白萝卜的做法

  1、白萝卜丝肉丸汤

  食材:猪后腿肉250克、白萝卜半根、生姜1块,香葱1把、蛋清1个、白胡椒粉、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首先把猪肉洗净剁成肉馅,放入碗中,加入蛋清、白胡椒粉、盐,朝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然后滴几滴香油,拌匀后备用,接着把白萝卜洗净去皮,切丝备用。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