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有哪些 这几个好处让你更加宠爱香菇

  香菇本身是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它吃起来的肉质肥厚,营养价值非常高,所以它也被人们称为菇中皇后和山珍,那么喜欢香菇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哪些吗?关于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也能煲汤喝,食物都有禁忌,香菇的禁忌有什么?

  香菇的功效有哪些

  1、美容。吃香菇是有很多好处的,在正常的情况下,经常吃香菇的人,整个人气色会更好一些,现在有很多女性都喜欢吃香菇,香菇能起到一定的美容养颜效果,大家多吃香菇,能让人们的气色有所改善,大家可以常吃。

吃香菇是有很多好处的

  2、补充蛋白质。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蛋白素比较多,所以经常吃香菇,对身体有好处,尤其是对于久病的人来说,在患病刚好的食物,人们的身体还是比较差的,这个时候除了清淡饮食,也要多吃些香菇。

  3、保护视力。人们上了年纪后,眼睛视力会大不如前,白内障是很常见的症状,这类人群可以多吃香菇,香菇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对我们的眼睛有好处,如果本来就是有眼睛疾病的人,适当的吃香菇对身体有好处。

  4、聪耳益寿。香菇常常被称为是长寿的人必吃的一种食物,它对于长寿的好处真的是特别多的。老年人经常会有耳朵听力不好,眼睛模糊的情况出现,吃香菇可以帮助耳朵变得更加的敏锐,对于长寿是特别有帮助的。所以对于一些中老年人可以多吃一点香菇,它可以让大家变得更加长寿。

  香菇的做法

  香菇炒肉

  食材:香菇几朵、猪瘦肉一小块、生姜一小块、大蒜几粒、葱白一段、青红椒各半片、食盐适量、植物油适量、蚝油适量、胡椒粉少许、白糖少许、鸡粉少许、老抽少许。

  做法

  1、首先我们准备一下食材,香菇几朵,先摘去根部,放在盆中加入清水,清洗干净。斜刀切成两刀,把香菇切成四份。

  2、准备猪瘦肉一小块,用手按住,切成薄片,放在小盆中。生姜一小块,切成姜片,大蒜几粒切成蒜片,葱白一段,切成葱花。红椒和青椒各半片,都斜刀切成片,青椒红椒一起用来配色,比较好看。

首先我们准备一下食材,香菇几朵,先摘去根部

  3、接下来我们把香菇焯一下水,锅内烧水,加入食盐2克、植物油5克,加入食盐和植物油,不仅能给香菇入一下底味,焯水出来的香菇,还会更加鲜亮。

  4、水烧开以后,倒入香菇,香菇断生以后捞出,用凉水快速冲洗后控干水分。要是买的鲜香菇不建议焯水,焯水会破坏香菇的氨基酸。如果我们无法判断,香菇是否含有防腐保鲜剂,焯水后吃起来会比较安全。把香菇焯水也便于后期的烹饪中,生熟一致。

  5、接下来我们开始烹饪,锅内烧少许油,油热以后,倒入葱姜蒜快速翻炒出香味,倒入蚝油3克,然后倒入肉片,翻炒至肉片发白。加入一勺清水,水烧开以后,放入胡椒粉1克、食盐1克、白糖1克、鸡粉1克,放入几滴老抽提一下底色。

  6、翻炒化开调料以后,倒入香菇快速翻炒几下,使汤汁裹匀香菇,倒入青红椒片,翻炒至青红椒片断生,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有哪些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