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好处 韭菜被称为洗肠草的理由在这里

  韭菜是大家都吃过的一种蔬菜,现在基本每个季节都能看到它,韭菜本身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大家知道韭菜的好处有哪些吗?韭菜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烤着吃,还是炒着吃都美味,很多食物都有禁忌,韭菜的禁忌有什么?

  韭菜的好处

  1、预防便秘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便秘问题,便秘除了要经常喝水外,也可以通过摄入膳食纤维改善症状,韭菜中有很多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刺激肠胃蠕动,让宿便和身体中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所以韭菜也被称为“洗肠草”。

韭菜中有很多膳食纤维

  2、补阳气

  一些人身体可能会缺少阳气,这类人在生活中可以常吃韭菜。主要是韭菜性温,有益阳和升阳的效果,如果大家能常吃韭菜,可以温阳散寒,能很好的增强体力,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减少阳气不足的问题。

  3、增加食欲

  韭菜香气浓郁,它当中有很多植物性挥发油,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促进食欲。如果存在胃口不佳,不想吃饭的情况,生活中可以多吃韭菜,韭菜中的物质能缓解不适的症状,,也可以提高消化功能。

  4、杀菌消炎

  韭菜中含有挥发性物质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这些成分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对绿脓杆菌、痢疾、大肠杆菌、伤寒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有很好的抑制效果,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

  5、降血脂

  韭菜中的硫化物除了具有抑菌作用外,还可以降低血脂、稳定血压、防止胆固醇氧化沉积,并能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另外,韭菜中的膳食纤维、钙、钾、镁等成分,也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改善血压等作用。

韭菜中的硫化物具有抑菌作用

  6、保护视力

  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这两种营养素对缓解眼睛干涩、疲劳有帮助,有助于维持正常视觉功能。

  韭菜的做法

  韭菜炒豆芽

  主料:黄豆芽(420 克)、韭菜(100 克)

  调料:猪肉(200 克)、食油(2茶匙)、盐(适量)、胡椒(适量)、淀粉(适量)、生抽(适量)、香醋(适量)

  做法

  1、准备好黄豆芽和韭菜。

  2、猪肉切丝,用淀粉、生抽拌匀;韭菜洗净、切段;黄豆芽洗净备用。

韭菜的做法 韭菜的好处 韭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