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好处 想不到它是润肠通便的小能手

  白菜是我国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吃起来的味道很好,水分也非常多,大家知道白菜的好处有什么吗?白菜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煲汤喝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白菜,它的禁忌有哪些?

  白菜的好处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经常吃白菜能促进排便,主要是它当中有很多水分,也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能经常吃白菜,就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能补充水分,有消化不良和便秘的人,平时常吃白菜,改善这些症状。

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在白菜中有丰富的水分,也有维生素C与维生素E,要知道吃白菜除了能为身体提供水分外,它当中含有的维生素,能预防色素沉淀,也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它能提高皮肤的免疫力,起到护肤的效果。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如果大家能经常吃白菜,可以护理好肠胃,白菜中有维生素U,这个物质也被叫做氯化甲硫氨基酸,它可以说是一种抗溃疡剂,如果大家在平时存在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可以吃白菜辅助治疗。

  4、白菜有助于减肥

  秋冬季节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

  5、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表明,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变。且已被证明抑制动物的癌变。

  白菜的做法

  麻油炒大白菜

  做法

  1.大白菜清洗干净,放入淘米水里浸泡5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热锅倒油,煸炒蒜末,转为旺火倒入大白菜,用锅铲不断翻炒至变软。

  3.放盐、芝麻油,翻炒均匀,炒熟出锅。

  大白菜炖粉丝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好处 白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