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有哪些 12种五谷杂粮的药用功效

  五谷杂粮是人们平时经常吃的食物,五谷杂粮的种类很多,而且吃法丰富,所以深受人们的亲睐。那么你知道五谷杂粮有哪些吗?你知道五谷杂粮的功效吗?你知道五谷杂粮的吃法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告诉大家这12种五谷杂粮的药用功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小米

  小米能益肾和胃、除热补虚、安神健胃。

  小米所含丰富的色氨酸,可轻松被人吸收,色氨酸会促使分泌五羟色氨酸促睡血清素,是很好的安眠健胃食品。

  二、高粱

  高粱能温中涩肠、止霍乱、利小便、健脾益中、补气清胃。

  高粱对小孩消化不良、大人脾胃气虚现象有显著的治疗功效,对体质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三、薏米

  薏米能够清热强身、健脾补肺、止泻和胃、消浮肿,可缓和肠、胃轻度炎症。

  薏米适合脚气病、浮肿者食用,也可改善粉刺、淡化黑斑、雀斑与皮肤粗糙等现象。

  四、芡实

  芡实能补脾益肾、收敛止泻、镇痛镇静、缓和腹泻、神经痛、风湿骨痛、腰膝关节痛等症状。

  芡实也能健脾胃、补脾生血,使人耳聪目明,美化肌肤,防老抗衰。

  五、荞麦

  荞麦能益气力、开胃宽肠、清热解毒。

  荞麦在医学临床上被使用于防治高血压、脑中风、动脉硬化、肾炎等疾病。其中所含大亚油酸,可降低胆固醇与体内血脂。

  六、黄豆

  黄豆能够健脾开中、润燥消水、宽中益气、清热散血;

  黄豆能预防改善乳癌、前列腺癌及改善妇女更年期症状、骨质疏松等;保持血管软化、改善缺铁性贫血、神经衰弱。

五谷杂粮有哪些 五谷杂粮的功效 五谷杂粮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