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薯(2)

  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9-15g;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研末敷。

  各家论述

  1.《南宁市药物志》:块茎能促进溃疡的肉芽生长。并有收水生肌,使疮面结疤作用。研末治汤火伤及面部烂疮。配猪腱肉服,治眼珠突出,俗称螃蟹眼。

  2.《广西药植名录》:毛薯补脾肺,涩精气,消肿,止痛。

  简介尘欢 独家发布于2014-02-18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这道汤,没有加入其它复杂的调料,基本还是保持了食材原有的味道。喝起来微微带有一点毛薯的甜味。毛薯小部分也已经炖化到汤里。肉骨轻咬即可脱骨,毛薯软烂,甘香。少量的葱丝,有淡淡的葱香味。

  棒骨一般意义上就是猪肉的小腿骨头,牛羊猪等动物的腿骨。骨髓很丰富,营养很高。非常适合用来炖汤。

  关于那个外皮长着很多毛的块茎,有的说是“圆山药”,吃起来确实也有点像山药。炖汤后,变的软烂,微微有些甜味。

  毛薯的做法

  水煮毛薯

  材料:棒骨1根,毛薯400g,料酒适量,盐适量,生姜适量,葱适量

  做法

  1.原料备用。

  2.棒骨焯水,冲洗干净。

  3.毛薯备用。

  4.毛薯刮去外皮,清洗干净。太大的切成大块。

  5.锅入加入适量的水,下入棒骨块和生姜片。

  6.倒入适量的料酒。

  7.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末,小火炖一小时以上后下入毛薯块。

  8.再慢炖一小时以上,至于汤变的奶白,毛薯和肉软烂加入适量的盐,以葱丝装饰即可。小贴士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末。

  结语:通过小编以上的介绍,你知道马毛薯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了吗?你知道毛薯怎么做才好吃了吗?毛薯有很多食用功效与作用,非常值得我们食用,大家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哦!

毛薯功效 毛薯的作用 毛薯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