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有哪些营养价值

  花生是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食物,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常吃花生能够养胃,所以家里经常会备上一些花生,没事吃几个,或者是用花生来做菜,煮粥,煮汤之类的。花生除了养胃,其实还有很多其它的功效哦。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花生有哪些功效与作用,花生的营养价值是怎样?花生应该如何挑选?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延缓衰老

  花生中含有的锌元素非常的丰富,锌元素的含量远高于其它的油料作物。多吃含有锌元素的食物,能够帮助大脑的发育,增强记忆力,还能激活脑细胞,有着延缓衰老、抗老化的作用。

  防止脱发

  花生中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含量丰富,对保持头皮健康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且维生素C还有助于头发胶原蛋白生成,所含的精氨酸和欧米茄-3脂肪酸有益于头发毛囊健康,能防止脱发。

  护肤

  花生所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缓解皱纹,斑点,细纹出现,而且还富含抗氧化成分白藜芦醇,有益人体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保持皮肤水分,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促进骨骼发育

  花生中含有很高的钙的含量,能够帮助骨骼发育。在儿童长身体的时候,可以让他吃一些水煮花生这样的食物,既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还能够促进生长发育。

  提高记忆力

  花生中含的氨基酸种类多达十余种,其中赖氨酸可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以促进细胞发育,提高记忆力,常吃花生有利于老年人滋补保健,儿童提高记忆力。

  润肺止咳

  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它有着润肺止咳的作用。久咳气喘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花生,有治疗的效果。还有咳痰带血等病症,都可以多吃一些花生来缓解。

  止血造血

  生的花生衣中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以及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溶解,增加毛细血管收缩功能,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起到止血作用,还有助于治疗多种出血性疾病,如手术后出血,内脏出血等,并且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降低胆固醇

  花生油中含大量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以使人体内的胆固醇分解成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能防治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抗抑郁

  花生中富含色氨酸,是5-羟色胺合成的必需成分,而5-羟色胺是一种重要的调节情绪的成分,如果神经细胞缺少5-羟色胺极易出现抑郁症状,吃花生可以起到抗抑郁的作用。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可溶性纤维以及多种氨基酸。

  1.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力,抗老化,延缓大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

  2.花生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用于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心脏病。

  3.花生中所含的生物活性物白藜芦醇可以防治肿瘤疾病,也是降低血小板凝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病的预防剂。

吃花生有什么好处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