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这种食物可以控制你的血糖

  燕麦是一种常见的谷类,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燕麦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燕麦的功效

  1、降低血胆固醇:燕麦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以及β-聚葡萄糖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量,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2、控制血糖:燕麦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燕麦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平缓饭后血糖上升的效果,能够控制好人体中血糖的含量,平时多吃一点燕麦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很好的控制血糖的含量。

燕麦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

  3、改善便秘:燕麦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便秘的情况,燕麦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麦纤维,并且它含有的纤维中含有一种叫做β-聚葡萄糖的物质,能够帮助我改善消化功能、促进肠胃蠕动,并改善便秘的情形。

  4、促进伤口愈合:燕麦中所含丰富的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5、预防更年期障碍: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并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身体状况,所以能减轻使更年期障碍症状。

  6、预防骨质疏松: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增加钙的摄取外,体内也不能缺乏锰唷!因为燕麦中含有锰,所以也可以间接的预防骨质疏松。

  燕麦的吃法

  1.牛肉燕麦海苔卷

  食材:鸡蛋半个、燕麦30克、牛肉50克、彩椒丁少许,海苔一张

  做法

  牛肉末和燕麦片、彩椒丁,少许鸡蛋液和盐、黑胡椒混合均匀。

牛肉末和燕麦片、彩椒丁

  取一张海苔,把混合物铺在海苔上,四周都留一点空边,像卷寿司一样卷起来。

  上锅蒸15分钟。

  取出放凉后切开即可。

  2.燕麦烤鸡胸肉

  食材:鸡蛋1个、燕麦30克、鸡胸肉100克

  做法

  鸡胸肉切小块,用橄榄油、盐、黑胡椒和一点点生粉腌制过夜,爱吃辣的可以放点辣椒粉。

  鸡蛋打散,放少许盐,将鸡胸肉蘸上蛋液后在燕麦堆里打个滚,让外表均匀地沾上燕麦。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