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常吃它消肿效果好

  红豆大家应该都十分的熟悉了,这种豆类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对于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红豆的功效有哪些?常吃它,保健效果十分惊人。红豆的禁忌有哪些?有一些人是不能吃红豆的哦!红豆的吃法我们要知道,具体请看下文!

  红豆的功效

  1、利尿消肿

  红豆具有消肿的效果,当我们的体内有水分大量残留,无法排出的时候,可以考虑多吃一些红豆来改善。比如说患有心脏、肝脏疾病、肾病的人以及孕妇,都是很容易水肿的,还有脚气患者,严重的情况下也会水肿,适合常吃红豆。

红豆的功效

  2、补血养血

  吃红豆可以补血,红豆中含有的铁元素比较丰富,对于贫血患者而言,红豆是应该经常食用的一种食物。虽然说猪肝也是补血的,但是含有的脂肪和胆固醇比较多,不宜吃多,所以说还是多吃一些红豆更好,不会给人体造成负担。

  3、健脾益胃

  红豆可以健脾养胃,提升人的消化能力。红豆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加快人的肠道蠕动速度,使得便秘的问题得到解决。而且平时如果总是吃细粮,人的消化能力就会下降,容易出现胃疼的情况,常吃一些红豆这样的粗粮,反而对肠胃比较好。

  4、清热解毒

  红小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益处。

  5、促进乳汁分泌

  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宜多吃红小豆,可促进乳汁分泌。

  6、调节血糖

  体内缺钾会引起糖量减退,导致血糖不易被控制,而红小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此外,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

体内缺钾会引起糖量减退,导致血糖不易被控制

  红豆的吃法

  四红汤

  主材料:红豆80克,龙眼肉10克,红枣10个,清水500克

  调味料:红糖10克

  做法

  一、红豆提前泡透,因为豆子新鲜,我只泡了2小时而已;取一个锅,放入清水,红豆、龙眼肉、红枣,大火开始煮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吃法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