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够预防高血压

  黑芝麻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多吃一点黑芝麻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可以降低血压,还能够滋养头发。黑芝麻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黑芝麻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芝麻的功效

  1、补钙

  黑芝麻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钙物质非常丰富,我们要知道现在市面上的补钙食品很多,但实际效果却可能相差甚远。想要提高自己身体的钙含量,我们可以多吃一点黑芝麻,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钙接近800毫克。

黑芝麻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降血压

  得了高血压的朋友可以多吃黑芝麻,黑芝麻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能够中和体内的钠盐,能够帮助我们促进钠的排出。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它含有的钠元素非常少,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3、乌发润发

  人们之所以会出现白发,主要是因为毛发中的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在这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病理机制之一,黑芝麻中含有物质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这样我们的头发就会变黑了。

  4、养颜润肤

  研究认为,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清除老化代谢产物和提高抗氧化酶

  活性等,是延缓皮肤衰老的有效方法。黑芝麻中富含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其含量高居植物性食物之首,维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剂,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可以起到润肤养颜的作用。另外,芝麻是四大油料作物之一,黑芝麻含油量中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而亚油酸就约各占一半。亚油酸是理想的肌肤美容剂,因为当人体缺乏亚油酸时,也容易引起皮肤干燥、鳞屑肥厚、生长迟缓和血管中胆固醇沉积等症状,因此,亚油酸又有“美肌酸”之称。

黑芝麻中富含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

  黑芝麻的吃法

  一:黑芝麻糊

  准备材料:糯米粉100g、黑芝麻100g、核桃100g

  制作过程

  1、把黑芝麻和糯米粉分别炒熟。如果买的熟黑芝麻,就不用炒了。炒至糯米粉发黄变色成熟即可关火,放一边晾凉搅拌机里搅拌

  2、分钟,停一会儿,让搅拌机休息下,继续搅打至芝麻粉碎出油成块状。

  3、加入白糖、炒好的糯米粉,再次开动搅拌机把三种食材混合搅拌,然后装到罐子里面。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