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够预防高血压(2)

  4、吃的时候,先用冷水调成糊糊,然后倒开水进去搅拌,(芝麻糊的量和水的量就按个人喜好了,喜欢稠一点就粉多点,水少点,喜欢稀一点的,就粉少点,水多点)我还在炉子上煮沸了,就像那种勾了芡的效果稠稠的。

  二、淮山黑芝麻糊

  准备材料:黑芝麻、粳米、淮山、鲜牛奶、玫瑰糖(没有也行)

  制作过程

  1、粳米清水泡一小时,捞出滤干。

黑芝麻、粳米、淮山、鲜牛奶、玫瑰糖(没有也行)

  2、淮山切成小颗粒,黑芝麻炒香,加鲜牛奶和清水拌匀,磨成浆滤出浆汁;

  3、清水适量,放入冰糖煮溶,将浆水倒入锅内与冰糖搅匀,加入玫瑰糖,边煮边搅拌成糊即可。

  淮山黑芝麻糊有滋阴补肾,益脾润肠作用。适用于肝肾不足,病后体弱,大便燥结,须发早白等症。中、老年人经常服用,可收到壮体强身、延年益寿之功效。

  三、黑芝麻核桃粥

  准备材料:大米30g、糯米20g、核桃仁30g、黑芝麻30g、冰糖适量

大米30g、糯米20g、核桃仁30g、黑芝麻30g

  制作过程

  1、大米和糯米用清水浸泡10分钟。

  2、锅中水烧开放入大米和糯米,大火煮开加盖小火炖煮。

  3、核桃芝麻炒香,然后用蒜臼捣碎。

  4、米粥煮至粘稠加入冰糖,煮至冰糖融化。

  5、再放入黑芝麻和核桃仁,搅拌均匀煮上2分钟关火即可

  黑芝麻的禁忌

  (1)、芝麻+鸡翅

  芝麻与鸡翅同食,严重的话会导致死亡。

  (2)、芝麻+鸡腿

  芝麻与鸡腿同吃会影响维生素的吸收,对消化不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芝麻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黑芝麻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黑芝麻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谷类。

黑芝麻的功效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