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可以美容防晒

  燕麦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它能够美容防晒,还可以缓解情绪,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关于燕麦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燕麦的功效

  1、燕麦能帮助补钙

  燕麦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丰富的钙,磷,镁元素,大家要知道这三种元素是人体骨骼组成的基础,经常吃燕麦能够帮助强身健骨,预防骨质疏松,在燕麦中红含有丰富的铁,锌等矿物质,这些物质能够维持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伤口愈合,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等疾病。

燕麦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2、燕麦能帮助降低胆固醇

  人们都知道燕麦是粗粮,燕麦的含糖量比较低,常吃燕麦能够减缓血糖波动,燕麦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锌,这俩种物质对糖类与脂肪的代谢有调节的作用,常吃能够降低人体的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燕麦能帮助预防便秘

  总是出现便秘的人要多吃燕麦。燕麦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这个物质能够延缓胃排空,增加饱腹感,还可以控制食欲,并促进肠道蠕动,它能够预防便秘或是水肿等症状,很多老年人大便干结,非常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之忧。

  4、燕麦能帮助美容防晒

  燕麦中含有蒽酰胺,这是一种抗辐射,抗紫外线,防晒美容,帮助止痒消炎,抗过敏的生物碱,是很多皮炎乳膏中的有效成分,同时还用于婴童祛痱止痒膏,湿疹膏,蚊虫叮咬膏中,有抗氧化的美容护肤功效。

  5、燕麦能帮助提高免疫力

  燕麦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它能够活化巨噬细胞与嗜中性白血球等,因此能提高白细胞素、细胞分裂素和特殊抗体含量,全面刺激机体免疫系统。所以多吃燕麦能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体质,预防流感。

燕麦能帮助提高免疫力

  6、燕麦能帮助舒缓情绪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维生素B6是人体脂肪和糖代谢的必需物质,女性的雌激素代谢也需要维生素B6,因此它对防治某些妇科病大有益处。许多女性会因服用避孕药导致情绪悲观、脾气急躁、自感乏力等,每日补充60毫克就可以缓解症状。还有些妇女患有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表现为月经前眼睑、手足浮肿、失眠、健忘,每日吃50~100毫克维生素B6后症状可完全缓解。

  燕麦的吃法

  1、水果牛奶燕麦

  这道水果牛奶燕麦,在家常的牛奶燕麦基础上增加了有益人体成长的香蕉和苹果,这两种食材都有助于提高免疫力。而牛奶搭配燕麦则能为人体补钙,可口又营养。

燕麦的功效 燕麦的吃法 燕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