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减肥

  花生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花生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帮助人们减肥。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煮着吃,花生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介绍。

  花生的功效

  一、降低胆固醇

  常吃花生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主要是在花生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促进体内胆固醇的分解与排泄,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含量。在花生中也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常吃花生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

  对于人体来说。想要补充身体中的不饱和酸,只能从外界获取,因为这种物质是身体无法合成的,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花生,能够起到非常有效预防因为胆固醇较高的原因,所导致的脂肪肝、冠心病和脑血栓等,对身体非常好。

  二、增强记忆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在花生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和矿物质等,它当中含有的锌元素和维生素E能够帮助人们提高记忆力,还可以有效的增强大脑功能,有利于预防小脑萎缩。大家要知道每100克的花生里就含有12.94毫克维生素E和2.03毫克锌。

  三、有助于减肥

  很多人会觉得花生脂肪含量太高,减肥人群应该敬而远之。其实恰恰相反,这些脂肪尚且达不到增加体重的程度,其中富含的叶酸还可以帮助促进人体热量的消耗,清除体内无用的胆固醇。

  除此之外,花生中的纤维素不仅有助于清理肠道垃圾,排出积存的毒素,而且还能够增强饱腹感,避免人们摄入其他的高热量食物,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四、保护心血管

  花生外层覆盖的紫红色的花生衣具有促进血小板生成并防止斑块堵塞血管,缩短伤口凝血时间的作用,有利于提高人体的造血功能,防治多种出血型疾病。花生中还含有一种名为“白藜芦醇”的非黄酮类多酚化合物,对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保护人体健康的功效显著。

花生中还含有一种名为“白藜芦醇”的非黄酮类多酚化合物

  五、延缓衰老速度

  花生中含有的锌元素和儿茶素有助于增强大脑皮层细胞的活性,是降低人体衰老速度的有益成分,而且生花生的花生衣还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有利于改善皮肤状态,缓解女性经期的各种不适症状。花生还有一个别名叫做“长生果”,这也从侧面体现了其延缓衰老的重要作用。

  花生的做法

  一:炒花生米

  油炒花生米要炒得香、酥、脆且口感好,有韧性的技巧。

  材料:颗粒较小的花生米,炒出来的感觉较香

  做法:1.将要炒的花生米倒入漏篮中用温水轻微均匀的冲洗一遍,目的是将花生米打湿。用手左右晃动让水从漏篮中流出并沥干花生米表面水分。

花生的做法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