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常吃它

  红豆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谷物,我们经常会用红豆做包子吃,或者是用红豆来熬粥喝,那么红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豆沙包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红豆沙馅的做法你知道吗?赤小豆和红豆是两种比较相似的谷物,他们的区别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益肾

  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

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

  2.清热解毒

  红小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益处。

  3.利尿消肿

  红豆中含有很多的原皂角甙,对于肠道有很好的刺激作用,同时,还能很好的利尿。对于心脏性和肾脏性的水肿或者是肝硬化脚气病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所以说红豆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的作用,平时适量的食用,对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4.调节血糖

  如果体内缺钾,那么血液中的糖量会减退,也会导致血糖不好控制,红豆是一种高钾的食物,对于糖尿病患者是很好的,能保住患者更好的控制血糖。红豆中还含有很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作用。此外,还有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

  5.补血养血

  红小豆富含铁质,具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力、增强抵抗力的功效,是贫血音的理想食物。不敢吃猪肝的贫血患者,可以吃红小豆来补血。古代生育过后,会喝红豆汤来补血,效果极佳。

红小豆富含铁质,具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力

  红豆沙馅的做法

  1、首先我们要准备好材料,将红豆提前一夜泡在水中,泡过的红豆更容易煮熟。如果天气比较热,那么要放进冰箱中冷藏。将泡好的红豆放进高压锅中,倒入比红豆多一指节的水。不要倒入太多的水,这样红豆会变得很稀。

红豆沙馅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