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它被称为“心之谷”是有道理的

  红豆在我国的历史非常悠久的了,也在食物当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它不仅是一种可口的时候,同时也是居家治病的一种良药。那么大家对红豆的功效都了解吗?红豆的做法非常多,人们喜欢将它做成粥,也会用它煲汤。不过有的人不适合吃红豆,它的禁忌有什么呢?

  红豆的功效

  1、养心补血

  古人把红豆称为“心之谷”,这主要就是强调了它的养心功效。红豆中的物质能够起到清心火,补心血的效果。它含有的粗纤维物质丰富,所以常吃红豆能够帮助人体降血脂和降血压,还能够起到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多种功效。

古人把红豆称为“心之谷”

  2、健脾胃

  红豆健脾胃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到了身体中会被人体很好的吸收。所以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可以在平时适当的进补,这样大家才有更好的精力,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疾病的出现。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它具有很好的健脾胃功效。

  3、消除水肿

  红豆出去水肿的效果多数人都知道,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并且红豆的外皮中含有的皂角苷也有很强的利尿作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改善因为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等原因,引起的脸部、脚部的浮肿,所以水肿要常吃红豆。

  4、祛湿清热

  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

  红豆的做法

  四红汤

  主材料:红豆80克,龙眼肉10克,红枣10个,清水500克

  调味料:红糖10克

  做法

  一、红豆提前泡透,因为豆子新鲜,我只泡了2小时而已;取一个锅,放入清水,红豆、龙眼肉、红枣,大火开始煮

  二、大火把所有材料煮沸,再转小火煮40分钟左右,其实基本就OK了,跟着就可以放红糖

  三、待红糖煮化后就可以关火,装碗即可食用了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