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有什么 5个好处让你对黑芝麻刮目相看

  黑芝麻是大家都喜欢的一种谷类食物,它也是非常好的养生食品,关于黑芝麻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黑芝麻糊,不过熬粥和煲汤也非常美味。对于喜欢吃黑芝麻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什么吗?一些人不适合吃黑芝麻,黑芝麻的禁忌有哪些呢?

  黑芝麻的功效有什么

  1.乌发补肾

  人们的头发之所以会变白,主要是因为发囊当中的黑色素分泌减少导致的,如果大家能够常吃黑芝麻,能够很好的促进酪氨酸酶表达的作用,要知道这种酪氨酸酶是黑色素合成过程所需的酶,所以常吃黑芝麻可以很好的提高黑色素的合成量,起到乌发的效果。

大家能够常吃黑芝麻

  从中医的理论来看,“肾主骨,其华在发,开窍于耳”,就是说我们肾脏的好坏,能够在头发中看出来,要知道黑芝麻具有很好的乌发效果,就是说它当中的物质,对我们的肾脏有一定的好处,所以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坚持吃黑芝麻。

  2.保护心血管

  心血管疾病可以说是威胁中老年人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这类疾病,除了要服用药物之外,日常的食疗保健效果也很重要。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这个物质对于血管具有软化作用,它还能够很好的增强血管的弹性,保障血液的正常循环。

  3.提高生育能力

  黑芝麻除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之外,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别名又叫“生育酚”,之所以有这个称号主要在于其可以促进男性精子活力,使其数量增加,同时还可以调节女性的雌激素分泌,所以,对于男性和女性朋友的生育方面均有帮助。

  4.预防骨质疏松

  研究表明,人体骨骼只有60年的寿命,人进入衰老期之后,骨密度会逐渐减少,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的情况,因而需要及时补钙缓解这类症状的发生。

每百克的黑芝麻含钙量接近800毫克

  黑芝麻是一种高钙食物,研究表明,每百克的黑芝麻含钙量接近800毫克,几乎是牛奶的4倍,所以,日常吃点黑芝麻,对于骨质疏松的预防也是一种不错的保健方式。

  5.润肠通便

  黑芝麻以种子进食,其中含有的油脂以及膳食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因而可以预防便秘方面的作用。

  黑芝麻的做法

  黑芝麻鲫鱼汤

  准备材料:鲫鱼、红枣、黑芝麻、姜、盐

黑芝麻的做法 黑芝麻的功效有什么 黑芝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