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你不知道的柠檬九大功效(7)

  柠檬的妙用

  柠檬日常健康妙用

  1、鲜柠檬直接饮用:将柠檬鲜果洗净,横切成2mm厚的片,去种子后直接放入杯中沏凉开水,加入适量冰糖即可饮用。

  2、制糖渍柠檬:将柠檬洗净,切片、去籽后,按1千克柠檬片2~3千克砂糖的比例,采用一层柠檬一层糖的方法装入瓷罐或瓶中封严,一周后即可饮用(糖尿病患者可采用盐渍,方法同糖渍,食盐用量为柠檬量的25~30%)

  3、柠檬化除老茧的功效极佳,每天睡前手捏柠檬片,或将柠檬片固定在老茧上,只消两三天,老茧便会自行脱落。这是因为柠檬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苹果酸、奎宁酸等有机酸,人手足之处的老茧是皮肤增厚的角质层,在酸的作用下可被溶解脱落。

  4、柠檬还有良好的保护指甲作用,柠檬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在有机酸的导引下,极易渗入指甲,从而增加指甲的营养,改善指甲的质地。有些朋友指甲松脆,容易折断,只要经常将柠檬汁搽在指甲上,便会使它变得坚韧牢固而有光泽。

  柠檬在厨房中的妙用

  巧变厨房空气

  在锅里用低温烤一小片柠檬皮,不仅可除去室内的异味,而且还可使室内香味扑鼻。装在丝袜里挂在衣橱或是房间内,就是天然的芳香剂了。

  巧除厨具、餐具腥味

  用一小碗温开水将榨干汁的柠檬皮泡涨,再倒进有茶垢、油迹、水迹等的厨房用具或水杯里,4—5个小时后,这些污迹将会一抹而去。

  巧除锅垢

  如果锅底发黑,放点柠檬皮加水在锅里煮一下,锅底就会变新了,而且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不再氧化。

  巧洁水池

  洗脸池或浴缸里有水滴哒留下的黄色斑痕吗?别犯愁,用柠檬皮擦拭就能神奇消失。

  巧洁厨房墙砖

  厨房瓷砖墙上,日积月累就会出现讨厌难除的烟滓,试试用柠檬皮沾上少许精盐擦拭吧。此法也可擦除大理石上的黄迹。

柠檬怎么吃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柠檬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