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的功效与作用 腰果补肾很有效(12)

  腰果治疗便秘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便秘是消化系统疾病的常见症状,主要是由于生活不规律造成的,多发生在不知疲倦的年轻人身上。

  其实大多数人会采用就医用药物治疗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如果长期服用药物的话,会对药物产生依赖,不利于便秘的治疗。

  所以我们除了用药物治疗外还应该注意日常饮食,便秘能吃腰果吗?

  根据专家介绍,腰果中的有益油脂可润肠通便,腰果所含的脂肪,大部分也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可起到预防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脑中风和心脏病的作用。而对于肉食摄入量极少的素食者来说,这正是他们极易缺乏的有益油脂。腰果所含的蛋白质是一般谷类作物的2倍之多。

  腰果有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它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

  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使体重增加。

  腰果含油脂丰富,故不适合胆功能严重不良者、肠炎、腹泻患者和痰多患者食用;腰果含的脂肪酸属于良性脂肪酸的一种,虽不易使人发胖,但仍不宜食用过多,尤肥胖的人更要慎用;

  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

  这样来看的话,多使用腰果对边便秘是有好处的,腰果也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腰果吃多了影响消化系统,建议还是不要多吃,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如果严重的话,要到医院询问医生,还有就是平时要多喝水,规律自己的生活。

  便秘者食疗规划之:便秘者的红、黄、绿灯食物

  红灯食物:尽量少吃,忌口好。

  1)辛辣食物:葱、韭菜、生姜、芥末、大蒜、辣椒、肉桂等。

  2)刺激兴奋物:酒、浓茶等。

  3)水果:番石榴、荔枝、桂圆、榴莲等(所以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多多益善哦)。

  4)油炸食物和膨化食物(不用说也知道啦)。

  5)其他:饼干、糖炒栗子、五谷粉、黑芝麻粉等燥热性食物。(之前接触过一群人,他们把炒熟的五谷杂粮粉调糊作为早餐吃,从营养的角度是很好,但一段时间后都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上火和便秘的现象,后来建议他们把这种五谷糊作为下午茶或者点心服用,就有了明显的改善)。

  黄灯食物:不宜多吃,宜吃吃停停。

  1)水果:桃子、新鲜板栗、李子、樱桃、红毛丹、金桔等(这些水果都不同程度上具有收敛的作用)。

  2)蔬菜:洋葱、山药(对于便秘患者需注意,对于正常人群,则不会有太大问题)。

  3)其他:黑枣、红枣、乌梅、炒过的腰果、松子、杏仁类,咖啡、糯米等。

  绿灯食物:有助于便秘者恢复健康,可以经常食用,但也不可过量。

  1)坚果:新鲜的无花果、未炒过的腰果、松子等。

  2)水果:菠萝、木瓜、香蕉、葡萄柚、西瓜、桑椹、橙、梨、梅、哈密瓜、杨桃、西红柿、猕猴桃、葡萄、草莓等。

  3)豆类:黄豆。

  4)蔬菜、菌藻类:海带。

  5)谷类:糙米、生的黑芝麻、小米、其他全谷类。

  6)其他:甘薯、蜂蜜、酸奶、寡糖、蒟蒻等。

吃腰果的好处 腰果的功效 腰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