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香蕉越吃便秘越严重

  香蕉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并且很多人对于香蕉的认识往往是它能够有通便的功效。而事实却不是这样子的,亲们如果经常吃这种香蕉不仅不通便,反而会造成便秘。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究竟是哪种香蕉。

  哪种香蕉会造成便秘

  很多人觉得在香蕉中含有比较多的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因此吃它能够加速肠胃的蠕动,从而能够治疗便秘。而小编想要告诉大家这种认知其实是错误的。

  香蕉属于热带水果,为了保持它的新鲜度,果农们通常是在香蕉青皮的时候就采摘下来。后期经过催熟上市,而大家经常买的香蕉往往是这种。

  在青皮香蕉中含有比较多的鞣酸,而在后期进行催熟后,这种物质也是没有完全消失的,它能够有收敛的功效,因此大家在日常吃了这样的香蕉不仅不会通便,反而会造成便秘的出现,因此大家不要再相信吃香蕉能够治疗便秘这种谣言了。

  吃什么通便

  既然吃催熟的香蕉不能够治疗便秘,那么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吃什么东西就能够有效的改善便秘呢?其实方法很简单,经常吃点下文中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些食物就可以了。

  1、西瓜

  对于吃什么能够缓解便秘,小编首先要给大家介绍的一款食物就是西瓜。因西瓜性凉,有利水排毒的功效。日常适量的吃些西瓜,可有效的改善那些因体热而导致便秘出现的人群。

  特别是现在处于夏季,有些人因为外界天气比较热,再加上平时不注意调养身体,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很容易上火甚至是便秘。

    因此大家在夏季的时候适量的吃一些西瓜就可以解决了,但是大家在吃西瓜的时候千万不要过量,要不然会造成腹泻的出现。

  2、酸奶

  在酸奶中含有比较多的乳酸菌,这种物质在进入到肠道后,能促进肠道的蠕动,并且有些人有乳糖不耐受症,喝完酸奶后有轻度腹泻的出现,从而改善便秘的出现。

  因此,当你发现自己有便秘出现的时候,你们就可以喝点酸奶来解决这种情况,而且经常喝点酸奶还有助于减肥瘦身,效果是比较好的。

  大家喝酸奶的时候,有一点是需要大家注意的,那就是酸奶不能够进行加热,要不然会破坏在它当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以及益生菌,从而不利于大家身体的保养。

催熟香蕉的危害 吃什么治便秘 吃香蕉便秘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