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水果护肝 十种水果帮你轻松护肝(2)

  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C,它们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因而猕猴桃不仅能够预防糖尿病、动脉硬化、肝功能障碍等疾病,对慢性疲劳也有一定的改善能力。

  山楂

  山楂是好的养肝去脂食品。它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动脉硬化。除了可以多吃些鲜山楂、山楂食品外,平常还可用干山楂泡水喝,在炖肉时也可适当加入,既可调味,也能帮助消化。

  香蕉

  香蕉属于低热量高营养的水果,含有丰富的VC、VA、蛋白质、钾、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在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保护肝脏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功效。

  护肝有哪些原则

  心情开朗护肝

  要想肝脏强健,首先要学会制怒,即使生气也不要超过3分钟,要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无忧无虑,从而使肝火熄灭,肝气正常生发、顺调。如果违反这一自然规律,就会伤及肝气。因此,保持心情开朗可护肝。

  经常做按摩

  我们将身体平躺在床上,然后用双手轻轻的慢慢的按摩胆囊和肝脏的比分,大概在我们身体右边肋骨下。经常按摩这个部位能够起到促进肝部位的血液循环,从而改善代谢功能。

  按压肝脏排毒要穴

  这个要穴是值得太冲穴,它在我们脚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我们用大拇指揉着穴位五分钟左右,感觉到有些酸胀就好了,记住不要用力太大,两只脚依次按揉。

  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多喝柠檬水

  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排出体内的杂质与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每天起床后就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它可以唤醒全身的机能。可以尝试在水中加入柠檬,柠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有利于身体排毒。每天喝8~10杯,每次300毫升即可。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护肝的水果的介绍,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阅读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大家想要护肝的时候,不妨尝试一下以上的水果,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养肝护肝吃什么 吃什么水果护肝 吃什么食物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