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会上火吗 橙子有哪些好吃的做法(2)

  4、橙子中的成分能够杀掉鱼蟹中的毒素。橙子的口味酸,味道芳香。能够出去腥味,对胃部也有好处。饮酒过量的人,或者做鱼蟹的菜的时候,可以放一些橙汁,能够较好的调味和醒酒的作用。使的菜变得更加味道香美。

  橙子的营养价值

  橙子又名“黄果”、“金环”,为芸香科植物香橙的果实,原产于中国东南部,是世界四大名果之一。 橙子分甜橙和酸橙,酸橙又称缸橙,味酸带苦,有时甜中带酸,不宜食用,多用于制取果汁,很少鲜食。鲜食以甜橙为主。中国甜橙品种很多。甜橙果实为球形,上下稍扁平,表面滑泽,未成熟前色青,成熟后变成黄色果肉酸甜适度,汁多,富有香气,是人们喜欢吃的水果之一。

  甜橙的可食部分为74%,每100克甜橙肉含热量为197千焦耳,水分87.4克,蛋白质0.8克,脂肪0.2克,膳食纤维0.6克,碳水化合物10.5克,等多种有益物质,还含橙皮甙、柚皮芸香甙、柚皮甙、柠檬苦素、那可汀、柠檬酸、苹果酸。果皮含挥发油,有七十多种活性物质,主要为正癸醛、柠檬醛、柠檬烯和辛醇等。下面总结一些橙子营养价值的具体表现:

  1、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

  2、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防治便秘的功效、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 

  橙子有哪些吃法

  芸香科乔木植物香橙的成熟果实。又称为橙、黄橙、金橙、蟹橙。品种较多,其中脐橙为有名。我国华东、西南和湖北、湖南等地均有栽培。秋季采收成熟果实。橙子颜色鲜艳,酸甜可口,外观整齐漂亮,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水果,也是走样访友、探望病人的礼品水果之一。它种类很多,受青睐的主要有脐橙、冰糖橙、血橙和美国新奇士橙。那么关于橙子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橙子沙拉

  主料:橙子1个、黄瓜半根、生菜3片

  辅料:橙子2瓣、洋葱末1小勺、味精1大勺、葡萄籽油1大勺

  做法:

  1、把辅料中的橙子,洋葱末和味噌倒进搅拌机打碎;

  2、拌上葡萄籽油;

  3、生菜洗干净撕开,黄瓜把表皮的点点稍微刮掉,中间的黄瓜瓤去除切丝拌在一起;

  4. 可以沾着吃,也可以拌一起吃,还可以不用拌直接吃橙子吃黄瓜吃生菜。

  总结:吃橙子是不会造成上火的哦。橙子的营养十分的丰富,经常的吃一些橙子能够帮助身体增强免疫,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橙子中满满的维生素C含量,能够帮助你皮肤白嫩、延缓衰老。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能够清除肠道中的垃圾,帮助缓解便秘。

吃橙子会上火吗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橙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