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吃多的危害 草莓怎么挑最好(2)

  第四,挑选全果鲜红均匀,有柔和光泽的。表面有白色或灰色斑点的草莓是腐烂的前兆。

  第五,草莓表面的“芝麻”点应该是黄色的,如果是全红的很可能就是染色的。

  第六,新鲜草莓的蒂头叶片鲜绿,有细小绒毛。

  哪种草莓不能买

  形状不规则

  正常的草莓呈圆锥形或长圆锥形,过量使用激素的草莓,果面凹凸不平,形状不规则。

  颜色不均匀

  激素草莓上色不均匀、光泽度差,而且在底部果柄处,颜色青红分明。

  表面颗粒过红

  正常草莓表面的芝麻粒(种子)是金黄色的。如果连芝麻粒都是红艳艳的,就要警惕了。

  果肉空腔

  正常草莓果肉鲜红,很少空腔。激素草莓轻易就能掰开,果肉颜色发白,空腔较多。

  闻着不香

  正常草莓甜度高且甜味分布均匀,激素草莓吃起来寡淡无味、闻着不香。

  结语:草莓中虽然营养丰富,可是吃多了容易造成脱钙和腹泻,甚至会诱发过敏。在挑选草莓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草莓的大小要均匀,不可太大,要挑鲜红均匀的草莓。若是表面颗粒过红或者闻着不香,就要谨慎购买了。

哪种草莓不能买 草莓吃多的危害 草莓怎么挑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