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的作用 荔枝有这些禁忌你知道吗(2)

  鲜荔枝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痛、胃胀。而且空腹时吃鲜荔枝过量会因体内突然渗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孕妇不宜多吃荔枝

  专家提醒,荔枝具有活血功效,孕妇特别是早孕阶段的孕妇要慎食,以免引起腹痛、见红等先兆流产症状。同时,荔枝总糖量在70%以上,多食容易生“内热”,孕妇不宜一次食用过多或连续多食,有阴虚所致的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症状的准妈妈忌食用。

  荔枝的吃法

  入菜取其香

  无论是清蒸还是小炒,类似的烹饪技法为的是取荔枝的香味。具有灵敏味觉的食客或能分辨糯米糍、挂绿、水晶球、桂味、妃子笑等等不同种类的荔枝各自独特的风味。果肉厚、甜味浓的糯米糍常常成为入菜的首选。

  如何才能让荔枝的香气更好的渗入菜肴之中,火候关键,既不能让荔枝的果味遇热变得过酸,又不能口感过软过冧。于是,入菜之前,做好加工处理很重要。先将新鲜的荔枝洗净,浸泡在盐水中,在炒菜的过程中,后加入荔枝以调味,取其鲜香,为保留果肉中的水分,入锅时间不宜太长。

  同色好搭档

  在诸多荔枝宴的食谱中,荔枝与荤菜的搭配常成为主菜之一,白肉是常见的搭档之一。与虾肉、猪肉、鸡肉的混搭为常见。这些肉类与酸甜滋味并不相冲突,更妙的是,添入了荔枝的鲜甜果味,有助提鲜,让人更能从中品出不一般的新滋味。在常见的荔枝宴中,桂味炒鸡柳、胜瓜荔枝蒸鱼肚,荔枝百合鲜虾球等都是颇受欢迎的菜式。

  如果说肉类搭配的荔枝更为浓香,那么与牛奶、蛋白类搭配,荔枝颇显鲜甜爽口。荔枝炒蛋白、荔枝炒水牛奶,尽管在颜色上不能添色许多,在原本味道单一的蛋白或牛奶中添入荔枝的酸甜滋味,味道则变得更具新意。

  炒牛奶的过程需要把握火候,让牛奶和蛋白在高温下凝固,但又不至于过硬,亦不可炒出水来,令其失去应有的口感。当牛奶蛋白慢慢凝固,再加入鲜荔枝调味、点缀,风味十足。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荔枝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鲜荔枝不宜空腹食用、孕妇不宜多吃荔枝、糖尿病人慎用荔枝等。这些禁忌大家一定好牢记哦,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吃荔枝的作用,所以常吃荔枝对身体是有益的。

荔枝的作用 荔枝的吃法 荔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