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的好处 这些人吃橘子要当心(2)

  4、阴虚的人要少橘子。否则会上火,口舌干燥,口舌生疮,咽喉疼痛。

  5、肠胃不好的人不能吃橘子,否则会刺激肠胃。

  6、胃溃疡患者,要适量的食用橘子,以免加重病情。

  橘子皮有什么用

  1、把橘皮外面的灰尘清洗干净,切成丝,加点冰糖泡水喝。因为橘皮上有很多的橘络,橘子是上火的,而橘络则是清火的,用橘皮泡茶就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注意,如果橘皮闻着有很明显的化学药剂的气味,就不能再用来泡茶了,以免残留的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2、有时候冰箱里因为放了一些肉类食物,或是食材放久了就会产生一些异味。橘皮就是很好很天然的清新剂和吸附剂,把剥下的橘皮放在冰箱里,能够有效地消除异味。

  3、如果有脚臭的朋友,不妨试试将橘皮加水,煮沸后用来泡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脚的异味。

  4、吃完饭后,装菜的碗总是油油的,很不好清洗,而且用多了洗洁精对人体也不好。这个时候就可以用橘皮的里侧来预先将碗擦一遍,能够有效地擦去大部分的油渍,这样洗起来就会轻松很多。

  结语:以上就是吃橘子的好处,橘子的功效是不是很多呢,我们平时可以吃一些橘子,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是非常好的,但是注意不能多吃,多吃的话是会引起上火的,而且剥下的橘子皮也大有用处。

吃橘子的好处 哪些人不适合吃橘子 橘子皮有什么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