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能排毒养颜(2)

  榨汁喝

  百香果是出了名的百搭果汁调味剂,每滴果汁都含有上百种芳香物质,不管和什么水果一起榨汁喝都能带出浓浓的果味香气,让人回味无穷。而且百香果的果汁含量丰富,比重高达40%,因此被人称为“果汁之王”。而且百香果单尝起来味道偏酸,但和别的水果搭配却是恰到好处,对于不怎么能吃酸的人来说,百香果拿来榨汁喝是合适的。

 百香果是出了名的百搭果汁调味剂

  制作方法:把百香果果肉带果汁1到2勺就好,加上适量的其他水果果肉和清水,如果不够甜可以添加一点蜂蜜或白糖,用榨汁机搅拌一下就能喝。若是天气炎热还可以加几块冰,喝下去酸甜冰爽,是佳的解暑佳饮,一个百香果就能调大概3杯果汁。

  做百香果茶喝

  百香果种丰富的维C搭配茶叶的微量元素,可以生津止渴、降压消炎,还能美容养颜,帮助清除体内毒素垃圾。

  果茶做法:准备百香果果皮0.5个,茶叶(菊花茶、金银花茶、柠檬茶都可以)、白糖或蜂蜜。把百香果皮洗净,加入适量茶叶,用开水冲泡,盖盖子焖一会,如果想要味道甜一些的,可以加入适量白糖、蜂蜜,百香果肉也可以加一些。这样泡出来的茶色泽金黄、果香四溢、甜香开窍。

  做百香果酱吃

  百香果果肉绵软,纤维丰富,果汁又多,也很适合拿来做果酱。百香果做成果酱方便长时间储存,想吃的时候拿出来挖1、2勺就能吃,又方便又好吃。

  果酱做法:百香果果肉取出放入锅中,添加适量白糖(不要少于30%,可以促进果酱的形成速度),加热慢火煮。期间要用木勺慢慢顺时针搅拌,防止搭锅。待到果酱有粘稠的状态时就可以停火摊凉装瓶。

  百香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百香果不能和其他酸性食品搭配在一起吃,百香果本身就是味道特别酸的水果,如果她在和其他酸性水果搭配在一起吃亏上,人体吸收过多的酸性物质,容易造成胃酸过多,严重时还会对肠胃形成一定刺激,容易出现反胃吐酸和鲁迅呕吐等不良症状。

  2、百香果还不能喝那些含有鞣酸高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吃,是白橡木中的维生素c会被其他食物中的鞣酸所破坏,会产生人体不能吸收的物质,而且这些物质会在人体内淤积,严重时会导致结石或者其他疾病,对人体健康十分不利。

百香果还不能喝那些含有鞣酸高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吃

  百香果的食用禁忌

  1、痰湿体质禁食

  生活中那些痰湿体质的人群禁止吃百香果,正是人们吃百香果的重要经济,因为百香果是一种味道酸甜的水果,它还有一定的讨论,而那些痰湿体质的人群,身体内湿气过重,如果吸收过多糖分,会让身体里的湿气进一步加重,对身体健康十分不利。

  2、阳虚体质禁食

  阳虚体质的人不能吃百香果,也是百香果的食用禁忌之一,因为阴虚体质人群的身体内有大量的寒气,而百香果又是一种性质寒凉的水果,这些人吃了百香果以后,会让身体内的寒气过重,容易导致疾病,而且会让人体内寒,怕冷的症状加重。

  3、婴儿禁食

  婴儿不能吃百香果,也是百香果的食用禁忌之一,因为百香果味酸性凉,治疗它会加重婴儿肠胃负担,而且会对他们肠胃形成明显刺激,容易让他们出现腹痛腹泻。另外婴儿肠胃比较娇弱,消化能力不足,他们食用百香果以后也无法吸收它的营养。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香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百香果有了一些了解,建议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百香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但是平时在吃的时候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

百香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百香果怎么吃 百香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