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百香果的好处 排毒养颜可以多吃这种食物(2)

  百香果浑身都是宝,它的皮呀是可以食用的。把切好的百香果果皮放入冷水中,可以加入少量的冰糖煮,煮沸即可。就做成了一壶这样美美的水果茶啦。

  4.做成果酱

  将事先准备好的百香果果肉倒进锅里,用中火烧至沸腾后加入冰糖。搅动冰糖,使其融化。加入水麦芽进锅里继续熬煮大约40分钟左右。玻璃瓶洗干净后用开水烫过,水分完全干尽后将煮好的果酱装进玻璃瓶里,密封冷藏保存。

将事先准备好的百香果果肉倒进锅里

  5.做成高汤

  将整个果子洗净后放入高汤,可以将汤的鲜味提出,令高汤口感更佳。

  6.制作蛋糕

  首先把百香果处理好,然后过滤一下加鸡蛋黄,加入20克白糖,再加入蛋清,加入白糖40克打发后,加入玉米油。放入低粉搅拌均匀,然后加入打发的蛋清,拌匀在加入另一半,弄好后倒入模具里,烤箱150度 110分钟,烤好的脱离模具,切好就完成啦。

  百香果的籽可以吃吗

  1、首先,在食用百香果的时候,百香果的果肉和百香果的籽并不好分离,两者混合在一起,并不是用刀或者什么工具就可以分离开的,因此在食用的时候一定会吃到百香果的籽,而百香果的籽本身也是可以食用一种物质。

  2、其次,百香果的籽中也是有着丰富的营养物质的,百香果的籽中含有维生素C,蛋白质,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百香果本身就是一种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水果,而百香果的籽中维生素C含量也很高,所以在把籽嚼碎的时候会感觉到特别的酸,那么接下来就要提到百香果的籽要不要嚼碎了吃呢?

  3、之后,百香果的籽本身比较小,如果不喜欢嚼碎籽之后的酸味的话,可以选择直接吞下,后会随着粪便被排出体外,如果可以接受嚼碎籽之后的酸味,那么好就把籽嚼碎了之后再吞下,这样百香果籽中的营养物质就会被人体消化和吸收。

  所以百香果的籽是可以吃的,并且好是嚼碎了之后食用,但是很多人可能都做不到,如果家里有榨汁机的,可以选择把百香果榨汁之后食用,这样也不用考虑要不要嚼碎百香果的籽了,因为籽都被打碎混入果汁中,如果在喝的时候觉得果汁比较酸,不好入口的话,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蜂蜜,增强甜味,这样会更好的入口。

  百香果的食用禁忌

  1、婴儿不宜吃百香果

  因为百香果属于凉性食物,而且胃酸,会对肠胃起到一定的刺激的作用,而小孩的肠道本身就比较脆弱,所以应该避免给婴儿食用百香果,否则会对小孩的身体起到一定的反作用,使孩子的身体承受无为的痛苦。

百香果属于凉性食物

  2、阳虚体质的患者不宜吃百香果

  因为阴虚体质的患者是因为体内的凉性比较严重,而百香果恰巧就是凉性食物,阴虚体质的患者吃了百香果,只会让患者体内的凉性更加的严重,造成患者病情更加严重的现象,对患者本身是很不好的。

  3、痰湿体质的患者不宜吃百香果

  因为这类患者体内痰多湿气重,而百香果的味道属于酸甜的,带有一定的糖分,所以吃了会加重病情,而且吃百香果也会加重体内的湿气,对身体很不好。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香果的好处,大家现在对百香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平时喜欢吃百香果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喉咙的不适症状,是一种比较好的水果。

吃百香果的好处 百香果怎么吃 百香果的籽可以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