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功效 吃哈密瓜帮你治疗这个病(2)

  哈密瓜西米露

  主料:哈密瓜250g

  辅料:西米3勺、露露1罐

  步骤

  1、准备材料。

  2、先把西米煮至半透明。

  3、捞出,泡在凉水中3、4分钟。

先把西米煮至半透明

  4、再次煮至透明。

  5、捞出,泡到事先准备好的露露中。

  6、用挖球器在哈密瓜上挖球。

  7、挖好的哈密瓜放到碗里。

  8、瓜球挖好后也放到露露里,放冰箱再冰镇半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小贴士

  体质较虚、寒凉的人不适宜吃太凉的东西。

  哈密瓜的禁忌

  1、搬动哈密瓜应轻拿轻放,不要碰伤瓜皮。受伤后的瓜很容易变质腐烂,不能储藏。

搬动哈密瓜应轻拿轻放,不要碰伤瓜皮

  2、哈密瓜性凉,不宜吃得过多,以免引起腹泻。

  3、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宜于肾病、胃病、咳嗽痰喘、贫血和便秘患者。

  4、患有脚气病、黄疸、腹胀、便溏、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宜多食。

  5、哈密瓜含糖较多,糖尿病人应慎用。

  6、哈密瓜多为椭圆形或橄榄形。它的颜色为果绿色带网纹的, 金黄色的,花青色的等等。挑选哈密瓜的时候可以用鼻子去闻瓜,一般有香味的,成熟度适中。没有香味或香味淡薄的,是成熟度较差的,可以放些时候再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哈密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哈密瓜可以直接吃,还可以做成其他美味的 食物,并且哈密瓜能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是一种很好的水果。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