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让皮肤变好

  草莓不但吃起来美味,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具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作用。草莓吃法比较多,除了直接吃,也可以做成草莓味的布丁、果冻等。不过草莓也有一些饮食禁忌,下面就一起看一下吧。

  草莓的功效

  预防坏血病

  草莓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草莓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并且它含有的这种物质是非常丰富的,其含量大约为苹果、梨的7倍多,所以在平时多吃一点草莓可以防治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等坏血病。

草莓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预防动脉硬化

  很多人应该都不相信,草莓可以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草莓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人体来说很重要,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胆固醇排泄,这样能够预防胆固醇在我们的血管壁上沉积,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症状,还能预防冠心病。

  促消化

  草莓促进消化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物质,像是人体需要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这两种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并且可以刺激胃肠壁蠕动,促进食物消化,能够有效的预防痤疮、便秘,降低肠癌风险。

  保护视力

  草莓中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可以缓解夜盲症,改善视力,还能促进生长发育。

  滋阴养血

  草莓性凉味甘,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有机酸,易于人体吸收,经常食用能帮助补充机体营养,维持体液平衡。

  生津开胃

  草莓果肉酸甜多汁,含有多种有机酸,具有生津润肺、健脾和胃的功效。如果有积食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可以饭前食用1~2颗草莓,有开胃的作用。

  美容护肤

  草莓富含多种果酸、维生素、糖类和微量元素,具有较好的美容、消毒和收敛作用,可以美白肌肤,增强皮肤弹性,保持肌肤白嫩滋润。除了直接食用外,还可以将草莓捣碎取汁混入鲜奶涂抹在脸上,既能清洁皮肤,还能美白滋润肌肤。

草莓富含多种果酸、维生素、糖类和微量元素

  清洁牙齿

  草莓中的苹果酸具有收敛作用,可以帮助清除牙斑菌和牙垢,亮白牙齿。同时,草莓还有醒酒和清新口气的作用呢。

  草莓的吃法

  草莓脆片

  [用料]

  草莓适量、糖适量

草莓的功效 草莓的吃法 草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