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的功效 多吃这个水果竟能预防中风(2)

  山竹有助于镇静安神

  山竹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大脑消耗的葡萄糖,缓解脑部葡萄糖供养不足而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极度口渴、沮丧、化紊乱,甚至出现幻觉。

山竹有助于镇静安神

  山竹的吃法

  山竹哈密瓜汁

  成效:益智醒脑、改善健忘。

  资料: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资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山竹生菜沙拉

  成效: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

  资料:山竹2个、番茄1个、苹果1个、生菜1棵、沙拉酱。

  制法:山竹去皮去籽、番茄切薄片、苹果去皮切片、生菜洗净。一切资料夹杂拼盘,淋上沙拉酱即可 。

  山竹石斛生鱼汤

  1.生鱼去鱼鳞、鳃,用水冲洗,抹干。

  2.用姜下油锅煎至微黄。

  3.淮山,玉竹和霍山石斛用水洗净。

  4.淮山,玉竹切片。

  5.瘦猪肉和陈皮用水洗净。

  6.加水于瓦煲内,煲至水滚。

  7.放入全部材料,候水滚起。

  8.用中火煲3小时。

  9.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山竹的禁忌

山竹的禁忌

  山竹不但具备抗氧化能力,也有助增进免疫系统健康,令人身心舒畅,整个山竹都有用途,不过因为山竹性寒必免与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若不慎吃过量,得用红糖煮姜茶解除。

  总结:吃山竹的好处特别多,但是由于山竹的凉性比较大,因此吃的时候还要注意控制好量,否则可能会让人的体内堆积了太大的寒气,不利于身体健康。假如平时脸上的痘痘很多,那么吃点山竹也很不错,能够帮助去除暗疮,让皮肤更有光泽。

山竹的功效 山竹的吃法 山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