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功效 这种水果竟能美容抗衰(2)

  蓝莓酱

  将清洗干净的蓝莓放入适量白糖和柠檬汁拌匀后放置30分钟备用。30分钟后将拌好的蓝莓放入搅拌机中搅碎,没有搅拌机的也可以在盆中用勺子碾碎。搅碎后的蓝莓糊倒入锅中,用小火不停搅拌直到粘稠,放凉装入密封罐内保存即可。

  蓝莓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蓝莓+乳制品

  蓝莓属于一种含维生素C的酸性水果,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两者不能一起食用,因为维生素c会和蛋白质凝固,非常影响人体消化,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症状。建议两者分开一小时食用。

蓝莓属于一种含维生素C的酸性水果

  蓝莓+高钙食物

  蓝莓中含有一种草酸盐的物质,它与钙质相冲突,会影响钙的吸收,所以蓝莓不能和高钙食物一起吃。建议食用蓝莓2小时后,再摄入高钙质食物。

  蓝莓+寒性食物

  蓝莓本性寒,属于一种寒性食材。它不宜与寒性的食材一起食用,特别是体虚胃寒的朋友,如果同时食用蓝莓和其他寒性食材,易导致体内寒气加重、四肢发冷和引起慢性肠胃疾病。

  哪些人不宜吃蓝莓

  1、腹泻患者

  蓝莓属于一种高营养含量的水果,有通利便利的功效。腹泻患者吃蓝莓会加重情况。所以腹泻患者不适合吃蓝莓。

蓝莓属于一种高营养含量的水果,有通利便利的功效

  2、糖尿病人

  蓝莓中含有一定的糖分,所以糖尿病人不适合吃蓝莓。

  3、肾脏或胆囊疾病慎吃

  这类疾病患者要避免吃太多蓝莓,会加重病情症状。

  4、适可而止

  每次吃蓝莓不得过多,10-20颗即可。由于蓝莓中的含中草酸盐,过量食用,会在体内产生结晶体,反而对身体有害。

  结语:我们现在对蓝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蓝莓是很多人都可以吃的水果,但是大家再喜欢蓝莓也不能一次吃太多,不然可能会在体内结晶,影响到机体的健康,所以要适量食用。

蓝莓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蓝莓的功效 蓝莓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