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活血降压(2)

  1、干柿子洗净,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

  2、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将粳米、柿丁放入;

  4、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

  5、粥内加冰糖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干柿子洗净,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

  吃法三:干柿子汁

  材料:生姜50g,桂皮20g,白糖2/3杯,干柿子8个,松子1大勺,水7杯

  做法

  1、把生姜去皮后割薄。

  2、把生姜放在4杯水中用文火熬后放桂皮。

  3、捞取生姜和桂皮,放白糖熬一会儿。

  4、除去干柿子的蒂,去种子后做成扁圆形。

  5、干柿子泡汤中,待其发涨后,在汤里再洒上3-4粒松子。

  柿子的禁忌

  一、柿子的食用禁忌

  1、不要空腹吃柿子。空腹时我们的胃酸会分泌增多且此时浓度高,而柿子中又含大量的单宁和胶质,还有一些可溶性收敛剂成份,如与我们的胃液高浓度融合,将导致结石。

不要空腹吃柿子

  2、不应吃大量柿子。柿子含有大量的糖类量,如果吃太多柿子会对牙齿和口腔造成不利影响,也可能会影响食欲。还有,柿子中的的鞣酸影响人体对钙、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容易导致营养不良。

  3、不应连皮同吃。柿子皮是酸沉淀物主要存在的地方,如果连皮一起吃有可能会增加诸如腹痛、恶心等的发病机会。

  二、柿子的禁忌人群

  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风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体弱多病者、产妇、月经期间女性,均忌食柿子;熟柿子含较多糖类,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柿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柿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柿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食物了。

柿子的吃法 柿子的好处 柿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