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 多吃这个水果能补充维生素C

  柿子可以说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它的口感很软,带有明显的甜味,而且还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柿子的功效是什么?常吃水果对健康是很有益处的,吃柿子也是如此。柿子的吃法有哪些?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就请看下文的介绍吧!

  柿子的功效

柿子的功效

  补充维生素C

  吃柿子可以补充很多的维生素C,研究发现,柿子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的水果都要高一些,比如说苹果、梨子中的维生素C只有柿子中的一半。当然了,猕猴桃以及柠檬等水果的维生素C就更高了,补充维生素C能提升免疫力、美白肌肤。

  预防碘缺乏

  我们知道想要补碘就要吃一些海产品,比如说海参、海带、生蚝等,但是你知道吗?其实除了海产品之外,柿子中的碘元素含量也是很高的!常吃柿子能防止碘缺乏,避免患上甲状腺肿大也就是大脖子病,每周吃两次高碘食物即可。

  凉血止血

  柿子是凉性的水果,这点估计大家都知道了。在上火的时候可以吃柿子,不管是直接吃柿子还是柿饼都行,有一些人会用柿子的叶子以及蒂来煎水喝,其实去火效果也是不错的,属于一种民间的偏方,感冒以及咳嗽患者适合食用。

  活血降压

  经常食用柿子能够有效帮助活血降血压。再加上经常食用柿子一样能够帮助软化心血管,不断增加心脏冠状动脉的血液流量,不断加强心血管功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使用柿子叶煎水喝也能有同样的功效。

  解酒醒酒

  醉酒之后食用柿子能够有效解酒醒酒。因为柿子能够促进血液中因为喝酒产生的酒精进行快速的氧化,并且帮助身体将体内的酒精挥发排出体外。吃柿子不仅能够帮助快速戒酒,也能帮助减少酒精给身体造成的伤害。

吃柿子不仅能够帮助快速戒酒,也能帮助减少酒精给身体造成的伤害

  润肺开胃

  食用柿子不仅具有以上的功效还能有效治疗各种疾患。另外,除了柿子之外,柿皮、柿花、柿根、柿霜等等都具有同样的功效。中医自古以柿子入药,经常食用柿子,其含有的丰富营养素能够有效帮助润肺开胃。

柿子的作用 柿子的做法 柿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