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竟能补水止渴

  菠萝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还可以预防血栓出现。很多人吃菠萝都是直接食用,不过菠萝的吃法不止这一种,菠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萝的功效

  1.健胃助消:消化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菠萝,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菠萝沅酶和菠萝蛋白酶,它能够帮助我们胃分解和消化蛋白质,特别是大家在进食了很多的肉类和油腻食物之后,可以多吃菠萝较有益处。菠萝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消除局部炎症和促进组织愈合。

消化不是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菠萝

  2.增进食欲:适当的吃菠萝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食欲,菠萝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一种天然促消化成分,称菠萝酵素,这个物质有类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菠萝中含有的物质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3.补水止渴: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糖类、水分、无机盐和各种有机酸等成分,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菠萝中含有的物质能为机体补充足量的水分、电解质和营养物质,它到了我们的身体可以清热消渴。

  4.防止血栓: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能溶解导致心脏病发作的血栓,能防止血栓的形成。此外,菠萝还有加速溶解组织中纤维蛋白和蛋白凝块的功能,从而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起到消炎、消肿的作用。

  5.利尿抗癌:因菠萝中含糖分较高,故有渗透性利尿作用。此外,它所含的酶类物质也有利尿、解热、解暑、解酒、降血压、抗癌等功效。

  菠萝的吃法

  菠萝雪梨汁

  材料

  雪梨1个、菠萝适量

雪梨1个、菠萝适量

  制作过程

  1.菠萝提前切片

  2.菠萝切丁

  3.雪梨切丁

  4.加入适量白糖

  5.几滴柠檬汁

  6.加入500ml凉白开打成汁即可食用。

  7.所有食材放入料理机,加入4中勺糖和几滴柠檬汁,加入500ml凉白开打成汁即可食用。

  8.放两片薄荷叶

  9.稍微装饰一下就可以美美的享用啦

菠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萝的功效 菠萝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