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治疗腹泻

  杨梅现在已经上市了,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喜欢吃。杨梅的吃法有很多,比如说拿来做成饮料,加入一些冰块,特别适合在夏日饮用。杨梅的禁忌是什么?如果你还不了解的话,下面的文章中会有详细的介绍。

  杨梅的功效

杨梅的功效

  经常吃杨梅可以达到缓解腹泻的效果,因为杨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能杀菌。在夏季的时候由于食物很容易变质,不少人都会吃反复出现腹泻问题,如果能经常吃点杨梅就能避免这样的问题。

  祛暑、生津。杨梅能生津止渴,这是酸味比较明显的水果都具有的一个共同作用。在夏季的时候我们很容易感觉到口渴,因为水分流失很多,所以适合多吃它。另外夏季感觉到很热、很烦躁的情况下,也可以吃杨梅祛暑。

  总是消化不良的话,吃点杨梅也有好处。杨梅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提升人的消化能力和代谢能力,让消化不良的问题得到缓解。另外杨梅还能促进肠道的蠕动,改善便秘问题,患有痔疮和肛裂问题等朋友们,也推荐多吃它。

  减肥美容抗衰。老杨梅的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有排毒养颜的作用。杨梅所含有的花青素及维生素C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有提高免疫力、抗自由基、预防衰老、抑制癌症的作用。杨梅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是减肥的理想水果。

  降血压防中风。杨梅鲜果中钾的含量极为丰富,每100克鲜果含钾量达100毫克左右。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钾元素在维持心脏功能、参与新陈代谢以及降低血压等方面的功效突出,还有助于调节情感,稳定情绪,减少中风的发病率。因此具有理气活血,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和血压,预防中风等作用。

杨梅皮素直接作用于肾脏可以兴奋心脏

  杨梅的吃法

  杨梅烧酒

  传统的杨梅酒除了对杨梅的个头有要求,对于酒的选择也是十分考究的,一般以清香型的白酒为主,从市面上买到的清香型白酒即可使用。同时对糖的选择也有讲究,要以冰糖为主而不是砂糖,添加的量也要把握得当,若过多则使酒喝起来口感过甜无法尝到杨梅的果酸,而过少则可能会导致酒的口感过涩等问题。

  除了用白酒来酿造,杨梅自身也能发酵而成,在洗净晾干待用的杨梅内加入适当的白糖,经过充分的搅拌后放置密封容器内,让杨梅自动发酵,约莫一个星期后将汁液过滤重新放入密封保存即可。

  夏日杨梅特饮

杨梅的功效 杨梅的吃法 杨梅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