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治疗腹泻(2)

  将去核的杨梅肉和冰块一起搅拌打碎,用滤好的杨梅汁与玫瑰花干一起冲调,如果觉得口味略酸可以用蜂蜜调制适当的口感。

  如果喜欢单纯的杨梅汁,则可以将杨梅与盐和糖一起腌制过后进行蒸煮,取出的果肉和果汁做成浓缩果汁装瓶备用,待想喝的时候在瓶内取出适量的果肉和果汁,冲水加冰即可饮用。在盛夏的午后,来上这样一杯醒神的杨梅特饮一扫工作疲劳之余,还能养颜美容。

喜欢单纯的杨梅汁,则可以将杨梅与盐和糖一起腌制过后进行蒸煮

  冰冻杨梅

  杨梅洗净,好用盐水泡半个小时到一小时。怕酸的同志注意啦,你可以把沥干水的杨梅加上白糖,蜜糖或者麦芽糖拌匀,再装入密封保鲜盒,之后在上面盖上一层白开水做的冰块,之后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使糖有充分时间溶解渗入杨梅,冰块融化,同时也会有部分杨梅汁渗出,和冰水混合,这让在外工作、学习的人在杨梅时节赶不回来的,也能吃到杨梅啦!

  杨梅羹

  在夏天将杨梅冰冻起来,保留它的原汁原味,然后再将它做成羹,味道就完全融入了羹糊里。

  杨梅蜜饮

  杨梅200克,蜂蜜适量。将杨梅去杂洗净,捣烂滤出汁水,放砂锅内烧沸,加人适量蜂蜜和水再煮沸即成。此蜜饮具有生津润燥,补中和胃的功效。对于肺燥干咳,虚劳久咳,痢疾,腹痛等病症有一定辅助食疗效果。

  杨梅果酱

  杨梅果酱两斤杨梅洗净,控水。直接放入锅中,加红糖半斤开小火一会就出了好多糖,要不停的搅拌,加一点盐,再加半个柠檬汁,慢慢的汤浓稠了,杨梅变小了,又加了一小杯红酒。一定要不停的搅拌。后把汤收的一点也不剩。即成杨梅果酱。

  杨梅的禁忌

  1、杨梅和黄瓜不能一起吃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将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杨梅和黄瓜不能一起吃

  2、杨梅和萝卜不能一起吃

  杨梅含有丰富的植物色素,若将其与萝卜一起食用,经胃肠道的消化分解,可产生抑制甲状腺功能的物质,诱发甲状腺肿。

  3、杨梅和大葱不能一起吃

  杨梅畏大葱,二者同时食用会产生复杂的生化反应,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不良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杨梅的功效,你对于它的了解是不是又更多了一些呢?杨梅是一种时令水果,每年我们能吃到新鲜杨梅的日子其实很短,如果你爱吃的话,建议这段时间可以常买,以免后期想吃都吃不到了哦。

杨梅的功效 杨梅的吃法 杨梅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