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促进睡眠

  香蕉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香蕉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还可以治疗胃溃疡。关于香蕉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1、常吃香蕉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香蕉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在香蕉中含有的糖分能够快速的转化为葡萄糖,并且会立刻的被人体吸收,是一种迅速的能量来源,有很多运动员喜欢在上场前吃1-2根香蕉,有助于临场的发挥和表现。

常吃香蕉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

  2、常吃香蕉能够帮助冠心病预防和治疗。主要是因为在香蕉果柄对胆固醇的降低有很好疗效。对于胆固醇高人群来说,应该要用50克香蕉果柄洗净后切成片,之后可以用开水冲饮即可降低胆固醇,建议连饮10~20天效果明显。

  3、防治胃肠溃疡。对于患有胃肠道溃疡的朋友们来说,需要常服用保泰松,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胃出血。并且在香蕉中含有一种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要知道这个物质能够刺激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产生更多的黏膜来保护胃。

  4、香蕉能促进睡眠。香蕉含有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元素,对情绪紧张或失眠人群,安抚神经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大家可以在睡前吃一根香蕉,一觉睡到天亮。

  5、其他功效。香蕉对高血压,忧郁症和皮肤瘙痒症均有很好治疗作用。

香蕉对高血压,忧郁症和皮肤瘙痒症均有很好治疗作用

  香蕉的吃法

  1.香蕉冰棍

  食材:香蕉

  做法:用那种熟透的非常甜的香蕉,切段(如果有合适的竹签也可以用整个香蕉),插上牙签,放冰箱冷冻

  2.糖果香蕉

  食材:香蕉1根、馄饨皮50g、油适量

  做法:1)香焦去皮,切小段,分十字切开

  2)把香蕉段包在馄饨皮里,包到后边上沾点水,可以让皮更好的粘住

  3)两边象糖果纸那样拧几下,动作一定要轻,馄饨皮很薄,一用力就破了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