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竟然能够开胃(2)

  百香果果酱

  材料

  百香果,白砂糖,麦芽糖,柠檬,果冻粉。

  做法

  (1)百香果。

  (2)从中对剖开。

取一口干净的、无水无油的锅,好是不锈钢锅具

  (3)取一口干净的、无水无油的锅,好是不锈钢锅具,将百香果的果囊用小勺刮入锅中。

  (4)全部刮完后,加入柠檬榨出的汁。

  (5)将锅子置于火上,中火加热煮至沸腾。

  (6)这时准备好麦芽糖,冬天麦芽糖很硬不好勺出来,可以用微波大火20-30秒,使其软化成流动的液态。

  (7)加入麦芽糖。

  (8)转成小火,用木铲搅拌至溶化。

  (9)再加入白砂糖。

  (10)继续一边小火加热一边搅拌,至酱汁颜色变深,汁液变得比较浓稠即可。

  (11)加入果冻粉,没有可以用白凉粉代替,搅拌均匀至溶化即可关火。

  (12)装入事先消过毒的,无水无油的密封容器中即可,好是玻璃器皿,待完全冷却后送入冰箱封存。

装入事先消过毒的,无水无油的密封容器中即可

  百香果的禁忌

  第一、有胃痛、腹泻、腹痛、胃溃疡等疾病的人,好不要吃百香果,不然百香果里面的果酸可刺激肠胃,分泌消化液,从而加重病情。

  第二、有牙周炎、牙痛、蛀牙等牙病的人,好等病情好了再吃,不然百香果里面的有机酸可对患处造成刺激,加重严重。

  第三、百香果虽然好,但是不能一次吃太多,不然很容易上火。

  第四、有糖尿病的患者,也是不建议吃百香果的,因为百香果当中也含有一定的糖,可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香果的功效,在了解了百香果后是不是更加喜欢百香果了,百香果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营养价值比较高,适合多人食用,大家可以将百香果做成上面提到的食物。

百香果的功效 百香果的吃法 百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