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能减肥瘦身

  香蕉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香蕉能够为人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人们补充营养,还能够预防疾病出现。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它能够直接食用,也可以做成菜式,吃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1.润肠通便

  在香蕉中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种物质对人体非常重要,它能够很好的促进肠道的蠕动,并且能够吸收我们身体中的毒素,所以在平时经常吃香蕉,能够让身体中的粪便快速的排出体外,尤其是便秘患者,适当的吃一点香蕉能有效改善便秘。

在香蕉中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

  2.止吐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蕉能够止吐,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果酸,果酸到了身体中能够有效的缓解不适的症状。在怀孕后,人们的身体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常见的就是孕吐反应,香蕉中的果酸能够帮助人们止吐,所以对于孕妇来说,可以常吃香蕉改善。

  3.补钾

  人们在平时如果有身体虚弱的情况,总是没有什么力气,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缺少钾元素导致的,要知道钾这种物质,能够让人们的身体充满力气,大家可以在饮食中适当的补钾,不过人们不能直接喝盐开水,并且它比较难以下咽的。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大家可以吃香蕉补钾。

  4.降三高

  香蕉中含有的果酸,纤维素以及一些其他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地促进脂肪的吸收和分解,降低血压,降低血糖,起到一个抑制三高的作用,所以经常吃一些香蕉可以防止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对三高人群来说,好处是非常多的。

  5.减肥瘦身

  香蕉当中含有的糖分比较少,相反果素和纤维素含量比较多,经常吃香蕉的话是可以去除体内的脂肪,通过排便来排解出来,同时食用香蕉后以后会有一个饱腹感,不会让人产生饥饿,同时可以抑制另其他食物的摄入,从而达到一个减肥的效果,所以想减肥瘦身的人群用香蕉作为主食也是可以的,因为在吃香蕉的同时也补充了身体所需的一些能量,并不会因为减肥而使得营养成分遭到破坏。

香蕉当中含有的糖分比较少,相反果素和纤维素含量比较多

  香蕉的吃法

  肉桂烤香蕉

  食材:香蕉2根、葡萄干适量、肉桂粉适量、蜂蜜少许、朗姆酒少许

  做法

  1.葡萄干用少许朗姆酒浸泡,没有朗姆酒的话,就用清水浸泡一下;

  2.香蕉尖头的蒂切掉,平放,预留下香蕉底部的皮,将其他的皮剥开;

  3.剥到头的时候,用刀割下香蕉皮,也可以把大头的蒂剪掉;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