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它被称为智慧之果不是没有道理

  香蕉在民间也被人们称为“智慧之果”,它是人们非常喜爱的水果之一。在欧洲那边也被人们称为“快乐水果”,主要是因为香蕉可以解除忧郁,那么大家知道香蕉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吗?香蕉这种水果的吃法很多,不过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吃的,它的禁忌是什么?

  香蕉的功效

  1、在生活中适当的吃香蕉能够为身体补充热能。主要是因为香蕉当中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也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人们在感觉到饥饿的时候,这个时候适当的吃一点香蕉能够充饥,主要是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及热能。

在生活中适当的吃香蕉能够为身体补充热能

  2、经常吃香蕉能够帮助人体降低血压和防治心血管病。香蕉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这样就可以预防血压升高的问题,对降低血压有辅助作用;香蕉当中含有大量的钾盐,这个时候能够降低钠盐的吸收,能很好的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3、保护胃黏膜。经常吃香蕉能够有效的缓和胃酸的刺激,在香蕉当中含有的5-羟色胺能降低胃酸。并且有一些研究显示,没有成熟的香蕉当中存在一种化学物质,这个物质能够有效的只能增强胃壁的抗酸能力,这样就可以保护胃黏膜不受胃酸的侵蚀。

  4、治疗脂肪痢。香蕉果糖与葡萄糖之比为1∶1,是治疗脂肪痢的佳品。

  5、润肠通便。香蕉性寒味甘,寒可清肠热,甘能润肠通便,故民间常用于热病烦渴、大便秘结、习惯性便秘等治疗。

  6、抑菌解毒。香蕉果肉甲醇提取物的水溶性部分,对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对人体具有消炎解毒之功。

  7、防癌抗癌。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能使体内致癌物质迅速排出体外,其经细菌消化生成的丁酸盐是癌细胞生长的强效抑制物质;此外,5-羟色胺能保护胃黏膜,改善胃溃疡症状,预防胃癌。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粗纤维

  8、调节心情。据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香蕉中含有一种能协助人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它能将化学“信号”传达到大脑的神经末梢,使人的心情变得愉快和安宁,甚至有助于缓解疼痛。

  香蕉的吃法

  肉桂烤香蕉

  食材:香蕉2根、葡萄干适量、肉桂粉适量、蜂蜜少许、朗姆酒少许

  做法

  1.葡萄干用少许朗姆酒浸泡,没有朗姆酒的话,就用清水浸泡一下;

  2.香蕉尖头的蒂切掉,平放,预留下香蕉底部的皮,将其他的皮剥开;

  3.剥到头的时候,用刀割下香蕉皮,也可以把大头的蒂剪掉;

  4.依次把两个都处理好,然后刷上薄薄一层蜂蜜;

  5.再把香蕉平分成几段,每一段以一口为宜;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