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的功效 通过7个方面让你更了解菠萝蜜(2)

  菠萝蜜的果肉,吃起来清甜可口,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可以帮助解渴。

  菠萝蜜的吃法

  1、糯米酿菠萝蜜

菠萝蜜还可以做成糯米酿菠萝蜜

  菠萝蜜还可以做成糯米酿菠萝蜜,就是将半个菠萝蜜和少许糯米、白砂糖和鸡油准备好。事先要将糯米放到干净的水里浸泡一晚上,同时将菠萝蜜的果肉都挖出来,并放到冰箱里。第二天将鸡油和糯米混在一起;并用大火蒸煮至开锅,然后用小火蒸上一刻钟的时间。再将白砂糖和蒸好的糯米放在一起搅拌,等白砂糖完全融化的时候,再放到冰箱里。放一段时间后,将菠萝蜜里面的籽挖出来并添上糯米饭,就可以食用了。

  2、直接生吃

  菠萝蜜可以直接切开了吃,拿刀从中切开,中间白色带粘液的部分切掉,用塑料袋或保鲜袋沾掉上面的粘液,把黄色的果肉剥出来,在把果仁剥出来。就吃那剥出来的黄色果肉。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冷藏一段时间再吃,其味道更加香甜,吃过之后口齿留香。

  2、菠萝蜜炖乳鸽

  菠萝蜜去掉果仁,少许几片,和乳鸽放一起加入清水,用砂锅慢慢炖煮。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可出锅,加入一些调味料。炖出来的味道香飘满屋,而且吃起来香而不腻,还具有美容功效哦。它还具有补中益气、提高睡眠质量、生津止渴等功效。

  菠萝蜜的禁忌

  1、菠萝蜜与茶。吃菠萝蜜的时候可以喝水,但不建议喝茶,尤其不建议喝绿茶。菠萝蜜性寒,绿茶也属寒性饮品,寒寒相加可致肚子疼痛等症。

吃菠萝蜜的时候可以喝水,但不建议喝茶

  2、菠萝蜜与蜂蜜。菠萝蜜不能与蜂蜜同食!蜂蜜与菠萝蜜本是两种很正常的食物,对人体并无伤害。但是当两种食物被同时吃下,掺合在一起后,蜂蜜与菠萝蜜的分子结构就发生了变化,并会不断地膨胀。而人的胃无法承受无限期的膨胀,混食两者严重的可导致腹胀而死。

  3、菠萝蜜与糖尿病。糖尿病人不能吃菠萝蜜,菠萝蜜中含有较多糖分,糖尿病人的胰岛素分泌不足,是不能及时分解这样大量的糖分的,这时过多的糖就会随尿液排出体外。因此,糖尿病人必须严格按照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来进食,不宜食用菠萝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菠萝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菠萝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大家在吃菠萝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菠萝蜜的功效 菠萝蜜的吃法 菠萝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