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好处有什么 想不到它竟是润肠通便的小能手

  草莓是一种吃起来酸甜可口的水果,它的颜色鲜艳口感也很好,多数人都非常喜欢,草莓是有很多好处的,并且吃法也有很多,但是一些人不太适合吃草莓,草莓的禁忌有哪些?

  草莓的好处有什么

  美容养颜

  经常吃草莓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它被人们称为“美容皇后”,排毒养颜的效果非常好,是养颜之王。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果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还能保持皮肤的滋润和细腻,女性可以常吃草莓。

经常吃草莓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润肠通便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并且在它当中也有人体需要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如果能坚持吃草莓,那么能够起到润滑肠道,促进食物消化的效果,也可以帮助人体排便,草莓中的物质,也能预防痤疮和肠癌的发生,常吃还可以润滑肠道。

  养肝明目

  草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有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C等物质,同时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β胡萝卜素。要知道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对我们的眼睛非常好,它是视觉功能的重要物质,所以经常吃草莓可以缓解夜盲症。

  清热去火

  中医认为,草莓性凉,味甘,有清热去火的作用。肝火旺盛、口舌生疮的人,适当食用一些草莓,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提高免疫力

  草莓中突出的营养成分就是维生素C,其含量比苹果或葡萄高出十多倍,不仅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对于预防败血症有着很好的效果。

草莓中突出的营养成分就是维生素C

  预防心血管疾病

  英国华威大学的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经常吃草莓可以预防心脏病和糖尿病。研究发现,草莓提取物可以激活人体中的rf2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进而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抗衰老

  意大利和西班牙学者联手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草莓中含有的高强度抗氧化成分(如花青素、类黄酮、维生素C)可以增强机体抗氧化能力,延缓衰老过程。每天摄入150~200g新鲜草莓就会让人体抵御自由基侵蚀的功效达到大。

  草莓的吃法

  草莓派

  材料:草莓5个,牛奶1盒,面粉小半碗,胡椒粉1瓶

草莓的吃法 草莓的好处有什么 草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