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5个好处让猕猴桃脱颖而出(2)

  3、猕猴桃去皮捣成果泥,和奶蛋浆搅拌混合均匀,然后倒入保鲜盒冷冻。食用时用冰激凌勺舀出需要量即可。

  猕猴桃汁

  健康功效:补脾胃,润肺止咳

熟猕猴桃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

  制作步骤

  1、熟猕猴桃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

  2、往榨汁机里加入适量凉白开,榨汁后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食用。来一口,酸酸甜甜巴适的很。

  猕猴桃沙冰

  健康功效:清热消暑

  制作步骤

  1、挑选优质猕猴桃,洗净去皮,放料理机或碗中。

  2、倒入1袋牛奶,适量白糖,混合均匀,捣成水果泥。

  3、将果泥倒入保鲜盒冷冻,倒出切块即可食用。如果想吃细腻口感,可再次捣成泥。

  猕猴桃的禁忌

  胡萝卜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胡萝卜却含有一种可以破坏维生素C的维生素C酵酶物质。如果二者同时食用,则会降低各自原有的营养价值。

  动物肝脏

  猕猴桃中富含维生素C,不能和动物肝脏一起吃,否则会被动物肝脏中含有的大量铜、铁等物质氧化,造成维生素C的流失,降低了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中富含维生素C

  白萝卜

  猕猴桃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因为猕猴桃与白萝卜都含有抑制甲状腺、诱发甲状腺肿大的因子,两者同食很容易诱发甲状腺肿大。

  牛奶

  猕猴桃富含的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所以食用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至少要等半小时以后。如果不慎两者同食肚子不舒服的,建议喝蜂蜜水,用温开水冲调蜂蜜缓解下。当然,实在严重的话,好去医院看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我们现在对猕猴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猕猴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