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好处有什么 这几个好处让你对木瓜爱不释手(2)

  具体做法如下:将木瓜洗净,木瓜在顶部切开,用勺子将籽与瓤掏出不要,白糖倒入牛奶中,小火煮开,吉利丁片放入清水中稍微浸泡一下,将其泡软,泡软后的吉利丁片捞出挤干水分,放入煮好的牛奶中,搅匀至吉利丁片融化,然后放凉,放凉后的牛奶液倒入木瓜中,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中冷藏两小时即可!

将木瓜洗净,木瓜在顶部切开

  鲫鱼木瓜汤

  准备食材如下:鲫鱼1条,木瓜1个,食盐1茶匙,生姜1块,开水适量

  做法如下:鲫鱼清理干净之后,两面打上刀花,先淋上料酒,再涂上食盐,接着起锅加油烧热,将鲫鱼放入锅中,煎至两面焦黄,然后倒入大量的开水,开水预热马上会变白,去掉浮沫,放入姜片,盖上锅盖,小火煲30分钟,30分钟后放入切好的木瓜片,再煲20分钟,煲好后加盐调味即可!

  木瓜炖雪蛤

  准备食材如下:木瓜1个,雪蛤2克,水500毫升,姜片2克,冰糖5克,枸杞1克

  具体做法如下:木瓜切开去籽,雪蛤泡发至两倍大小,锅中加水,加雪蛤,姜,小火煮20分钟,捞出雪蛤,木瓜加冰糖,放入雪蛤,水,隔水大火15分钟,加枸杞,出锅即可食用。

  木瓜的禁忌

  1、木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丰富,如果经常大量吃木瓜,会引起胡萝卜素血症,让皮肤变黄。

木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丰富

  2、孕妇不能吃生的或半熟的木瓜,因为未成熟的木瓜中含有一种与催产素和前列腺素作用类似的乳汁物质——生木瓜乳胶,它会引起子宫收缩,对孕期妈妈不安全。

  3、木瓜偏寒凉,脾胃虚寒、体寒等人不宜过多食用,以免加重体寒,引起腹泻、胃寒等症。

  4、木瓜中的番木瓜碱有轻微毒性,如果过量食用,番木瓜碱的量超过了人体肝脏的解毒能力则可能出现中毒症状,所以木瓜不宜多吃,过敏体质的人也不能吃木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瓜的好处有什么,我们现在对木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木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效果,大家在吃木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木瓜的吃法 木瓜的好处有什么 木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