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好处 通过7个方面让你更加了解橘子(2)

  橘子果冻

  准备食材如下:橘子1500克,鱼胶粉30克,草莓5颗

橘子1500克,鱼胶粉30克

  具体做法如下:将橘子去皮取肉出来,留100克果肉备用,剩余的果肉用工具挤压出新鲜果汁,差不多把橘子瓣都捣烂的时候,用滤网过滤取纯果汁备用,草莓洗干净,鱼胶粉用少许的果汁泡一下,取出的果汁倒入奶锅中,中小火煮开,隔水将鱼胶粉融化成液体状,在温热的水中保存液状,别让鱼胶粉凝固,果汁煮开的同时倒入鱼胶粉溶液,然后不停的慢慢搅拌果汁,直到鱼胶粉完全融合,果汁煮开为止,再倒入装有橘子果肉的小模具里,凝固即可!

  橘子酱

  准备食材如下:橘子700克,冰糖150克,柠檬汁50克,糖浆2汤匙

  具体做法如下:橘子剥皮,把外皮朝下,白色一面朝上,用刀慢慢去掉白色部分不要。大约用700克桔子的1/4果皮即可。皮太多了做出的酱就会过于苦了,果肉横切两刀,顺便去除种子备用。锅里烧水,放入切好的橘子皮煮开后把水倒掉,这一步是为了去掉橘皮的苦味。煮过的皮加一小杯水入料理机打成泥,果肉放入锅里,加冰糖,倒入橘皮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然后挤入柠檬汁,边煮边搅拌至汤汁有些黏稠时,加入两汤匙糖浆,边搅拌继续煮一小会即可!

  橘子的禁忌

  橘子+牛奶

  牛奶里面的蛋白质会与橘子里面的过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会凝结成块状,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还很容易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因此人们在喝牛奶之后的1个小时内一定不能吃橘子。

  橘子+动物肝脏

  柑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离子。若将两者同时食用,铜、铁等离子极易使柑橘中的维生素C氧化,从而失去原有营养价值。

柑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橘子+螃蟹

  柑橘与蟹不可同食,鳖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橘子含果酸较多。若将橘子等含果酸丰富的水果与含蛋白质较多的鳖肉同时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橘子+萝卜

  因为吃萝卜后人体会迅速产生一种叫做硫酸盐的物质,并且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如果此时食用橘子的话,会使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就被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会促进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导致甲状腺肿。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橘子的好处,我们现在对橘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橘子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大家在吃橘子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橘子的吃法 橘子的好处 橘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