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好处 看了这几个好处你会更加喜爱橘子

  橘子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它颜色非常美丽,吃起来酸酸甜甜的,经常吃橘子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橘子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果酱和饮品。一些人不适合吃橘子,它的禁忌有哪些?

  橘子的好处

  一,美容、消除疲劳。橘子能起到美容和消除疲劳的作用,主要与它当中含有的物质有效果。橘子中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与柠檬酸,维生素C能起到很好的美容的作用,它含有的柠檬酸可以消除疲劳。

橘子能起到美容和消除疲劳的作用

  二,促进通便、降低胆固醇。很多能起到通便作用的食物,当中都含有果胶和纤维,橘子中就存在这两种物质,吃橘子能起到通便和降低胆固醇的效果,主要是橘子的薄皮中有膳食纤维和果胶,食用后能促进通便。

  三,吃橘子可以预防高血压。橘子中的物质能预防高血压。在橘子中存在橘皮苷,橘皮苷这个物质能很好的增强毛细血管的韧性,可以降低血压扩张心脏冠状动脉,所以吃橘子能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四,阻断癌细胞生长、保护基因完好。吃橘子一个好的好处就是能够预防癌症。在新鲜的橘子汁液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橘子的吃法

  橘皮姜茶

  准备食材:橘皮若干、姜丝若干、茶叶若干

橘皮若干、姜丝若干、茶叶若干

  具体做法

  1.橘皮洗净,用刀刮去内层白膜,切细丝备用;

  2.嫩姜洗净切细丝,加两碗水煮,大火开后转小火,约煮5分钟,

  3.再放入桔皮煮20秒,即可熄火。

  橘子果酱

  准备食材:橘子700克,冰糖150克,柠檬汁50克,糖浆2汤匙

  具体做法

  1.橘子剥皮,把外皮朝下,白色一面朝上,用刀慢慢去掉白色部分不要。大约用700克橘子的1/4果皮即可。皮太多了做出的酱就会过于苦了。

  2.果肉横切两刀,顺便去除种子备用。

橘子的吃法 橘子的好处 橘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