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 5种维生素抗衰老功效惊人

  冬天人体代谢慢,皮肤表层容易受到伤害,加速肌肤衰老。维生素是我们人体每天必须补充的营养,那么你知道哪些维生素有助于抗衰老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5种维生素的抗衰老功效,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维生素A——是表皮细胞正常分化的关键

  维生素A具有抗氧化功能,不仅能治疗因晒伤而出现的红肿,还可以预防肌肤衰老。它能够调节表皮层的细胞分化,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调节表皮及角质层的新陈代谢,保护表皮、粘膜,使细菌不易侵害。

  此外,维生素A还可以促进骨胶原及弹性蛋白的生长,从而令皮肤的弹性增强,加强锁水功效。因此,维生素A在抗老化、去皱纹、使皮肤斑点淡化、光滑细嫩及预防皮肤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推荐食材:猪肝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B族以及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是人体所必需又容易缺乏的营养物质。常吃猪肝,可以护肝养颜,对肌肤有着很不错的美容功效。猪肝中的铁、磷等有造血功能,很适合气血虚弱、面色萎黄者食用,与维生素A一起发挥功效,有助健康红润的好肤色、好气色的恢复。

  维生素B群——调节新陈代谢

  维生素B群能够促进皮肤代谢,保持皮肤水润光滑。维生素B群是水溶性维生素,它们协同作用,调节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健康,增进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促进细胞生长和分裂。与护肤密切相关的B族维生素包括B1、B2、B3、B5、B6和H等。

  维生素B1又称硫胺素,可抑制胆碱酯酶活性,减轻皮肤炎症反应,有防治脂溢性皮炎、湿疹、增进皮肤健康之功效。

  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参与细胞的氧化还原反应,血红蛋白的合成及糖、蛋白质、脂肪的代谢,能帮助皮肤抵抗日光的损害,促进细胞再生,保持皮肤健美,使皮肤皱纹变浅。

  维生素B3又称为烟酸,可以抑制皮肤黑色素的形成,防止皮肤粗糙。有利于受伤害的细胞或皮肤复原。对维持正常组织,尤其是皮肤、消化道、神经系统的完整性具有重要作用。

  维生素B6与皮肤健康有密切关系,是很多酶和辅助酶分子结构的一部分。促进氨基酸的代谢以保持皮肤健康,可降低毛细血管壁通透性及透明质酸酶活性,降低变态反应、炎症反应,促进上皮细胞生长。可用于防治皮肤粗糙、粉刺、日光晒伤、止痒和阳光晒黑,也可用于防治脂溢性皮肤炎症、一般性痤疮、干性脂溢性皮炎湿疹和落屑性皮肤变化。

  推荐食材:黑米

  黑米所含锰、锌、铜等矿物质比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维生素B、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及强心甙等特殊成分,用黑米熬制的米粥清香油亮,软糯适口,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参与身体代谢,避免脸部浮肿。

  维生素C——有助合成皮肤胶原蛋白

  维生素C又称L-抗坏血酸。在人体内,维生素C是高效抗氧化剂,用来减轻抗坏血酸过氧化物酶基底的氧化应力。由于维生素C是一种强还原剂,可增加一些金属酶的活性,可以帮助肌肤抵御紫外线侵害产生的自由基、避免黑斑、雀斑的产生;有效中和自由基,并增强肌肤自身的抵抗能力;改善肌肤的纹路,淡化细纹等因氧化而产生的肌肤问题。

  胶原蛋白是人体延缓衰老必须补足的营养物质,占人体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内约有3公斤胶原蛋白。它广泛地存在于人体的皮肤、骨骼、肌肉、软骨、关节、头发组织中,起着支撑、修复、保护的三重抗衰老作用。

冬季养生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