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怎么办 多吃这两大类食物可润肤

  一到天气干燥的冬天,我们的皮肤也变得干燥无比,那么皮肤干燥怎么办?其实,食补能够解决皮肤干燥问题,但是要吃什么好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可以通过补充铁和维生素A这两类营养素,来让你的皮肤变得水嫩光滑,帮助你轻松赶走肌肤干燥问题!

  ①铁——润肤

  从医学的角度来看,一个人的新陈代谢的每一个过程都离不开铁元素。在血液中铁元素负责携带氧,将氧从肺转运到身体各个部位。酶是体内大多数化学反应的催化剂,参与解毒和能量转换,而铁元素是各种酶的组成部分。此外,铁元素还能滋润皮肤,让皮肤水嫩光滑。

  所以说,一个人体内的铁元素充足,往往气血充足。血液流通顺畅,体内积累的毒素就较少,从而表现出身体温暖、面色红润、身材苗条的良好状态。

  高铁食物推荐

  1、芝麻

  芝麻又称胡麻、油麻、巨胜、脂麻等,其味甘,性平,入肝、肾、大肠经,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的功效。

  芝麻含铁量丰富,100克纯芝麻酱中含铁58毫克,比猪肝含铁量还高1倍,比鸡蛋黄高6倍;芝麻含有多种抗衰老的物质,如油酸、亚油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E。

  维生素E能够维护皮肤,具有滋润皮肤的功效,而其中的亚油酸是理想的肌肤美容剂,如果皮肤缺乏亚油酸,非常容易引起皮肤干燥、鳞屑肥厚等症状,因此,亚油酸又有“美肌酸”之称。

  2、菠菜

  菠菜是很好的养生食物。它味甘、辛、性凉,入肠、胃经,具有滋阴平肝、润肠止渴、补血止血、通血脉、助消化、利五脏的功效,既可以补肝养血,又具有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人体抵抗力的作用。

  菠菜中富含铁,铁是人体造血原料之一,经常吃菠菜的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同时菠菜也是维生素B6、叶酸和钾的极佳来源,有很好的护肤作用,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

  3、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因此有“素中之荤”的美誉,维生素E含量也非常高,是美白肌肤的佳品。

  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铁量高,是菠菜的20多倍,猪肝的7倍多。铁不足的人,气血无法充分滋润肌肤,皮肤细胞带氧量不足,就会出现毛孔粗大、斑点出现等问题。

  充足的铁可以保证雌性激素的正常分泌,并达到养颜抗衰的功效。因此,多吃黑木耳能滋润皮肤,使面色红润。

  4、牛奶

  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

  牛奶还含有丰富的乳脂肪、维他命与矿物质,具天然保湿效果,而且容易被皮肤所吸收,能防止肌肤干燥,并可修补干纹,美容效果极佳。

  此外,牛奶还有美白的作用,历来是女性美容佳品。

  5、黄豆

  大豆含铁量丰富,能使人脸色红润、焕发光彩。大豆还含有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堪称植物胎盘,有类似女性荷尔蒙的作用,不但美白、抗老化,还能抑制体毛生长。

  此外,大豆还含有让皮肤漂亮的蛋白质,但脂肪却较低,多吃大豆少吃肉,能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现在市面上还出现了很多以大豆为主要成分的化妆品和健康食品,由此可见大豆的养生美容效果并非一般。

皮肤干燥吃什么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皮肤干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